挪威未來海底採礦收入每年可達200億美元

2021-01-19 09:29:43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挪威未來海底採礦收入每年可達200億美元_fororder_res04_attpic_brief (1)

  經濟日報訊:挪威政府計劃進行大規模深海採礦,將石油收入的一部分重新投入到海底金屬勘探和開發。目前挪威政府就環境影響進行評估,預計到2023年開始實施開採計劃。挪威2020年石油和天然氣工業收入高達610億美元,而未來30年海底採礦將帶來每年200億美元的收入。

  這是挪威發展綠色經濟的一個重要環節,通過挖掘海底銅、鋅和其他金屬,以取代化石燃料的使用。深海開採的金屬將被用於電動汽車電池、風力渦輪機和太陽能發電場。勘探結果顯示,挪威大陸架蘊藏著多達2170萬噸銅和2270萬噸鋅,這一數字遠超世界年産量。

  海洋巨大的礦藏儲量已經引起全球越來越多的關注,海底採礦也是潛力無限的産業。特別是當今世界正朝著碳中和方向發展,海底豐富的金屬礦産,如錳、鎳、銅和鈷等金屬,對於新能源開發和技術運用有著重要作用。放棄石油和天然氣將意味著使用數十億公斤的金屬作為替代,例如每台風力發電機就需要大約一噸銅才能工作。

  最近幾年,德國、韓國、巴西、俄羅斯和日本等國已經獲得30份深海資源勘探許可,涉及140萬平方公里區域,其他一些國家也對此表示出濃厚興趣,如波蘭、印度、法國、比利時、新加坡等。(記者翁東輝)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