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稅區“雲簽約”133億

2021-03-08 09:41:08 | 來源:國際商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訊: 3月4日,天津港保稅區重點項目“雲簽約”活動在空港投資服務中心舉行。此次共有22個重點項目簽約,包括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9個、新經濟新金融項目9個、大宗貿易項目4個,總投資額約133億元。

  據悉,本次簽約採用“線上+線下”的形式同步進行。其中,醫百科技區域總部和數據採集結算中心項目、找鋼網系列項目、中糧山萃樹果保稅加工基地項目等重點項目採取會見並面簽的形式;新里程醫院集團科技板塊總部及醫療健康系列項目、光大控股投資平臺項目、凱叔講故事教育平臺項目等其它項目則通過網絡“雲簽約”的方式進行。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醫百科技為國內最大醫藥行銷數字化轉型服務提供商,由高瓴資本等多家知名機構參與投資,其自主研發的SaaS雲服務可快速為醫藥企業生成專業化數字服務平臺。目前,醫百科技已成功服務輝瑞、楊森、GSK、住友等230余家國內外頭部醫藥企業,覆蓋從線上科室會、企業衛星會、互動公開課到病例徵集、問卷調研、手術直播等藥企行銷的30多個應用場景,幫助藥企在專屬平臺上沉澱內容、數據和醫生用戶,形成數字化資産並長期復用。為更好地順應醫藥數字化業務的發展趨勢,醫百科技未來將在保稅區投資設立區域總部、銷售結算、數據採集及員工持股平臺等9個項目。

  作為中國光大集糰子公司,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自成立至今已擁有超20年跨境資産管理及私募股權投資經驗,是香港一家以另類資産管理為核心業務的上市公司。據了解,2019年光大控股通過旗下專業投資平臺在保稅區設立了2個投資平臺。2020年,光大控股投資平臺聯合獨角獸企業特斯聯設立2支專項投資平臺、5個持股平臺項目。此次簽約後,光大控股將啟動20億元的新經濟産業投資項目,該項目預計今年上半年落地。

  為深化調整打造貿易強區,保稅區利用海空兩港優勢,持續優化貿易結構,近年來吸引多家貿易龍頭企業落戶於此。此次簽約活動中,德龍集團、新天鋼集團集採中心項目正式落地。未來,該平臺將主要負責採購德龍和新天鋼的生産原材料,在發揮集採效應的同時,有效降低集團運營成本。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6月開始,德龍集團便已先後在保稅區設立了網絡貨運、再生資源利用、國際貿易、保理等項目公司。

  此次重點項目集中“雲簽約”活動的成功舉行為保稅區奪取2021年招商引資“開門紅”強基固本。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作為濱海新區高品質發展的主力軍,保稅區將繼續緊抓招商引資這條區域發展生命線,堅持“項目為王”,圍繞“串鏈、補鏈、強鏈”,努力引進更多大項目好項目。同時,保稅區還將繼續強化“引育新動能”作為高品質發展的核心作用,努力在濱海新區實現國內大循環北方樞紐及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戰略支點、“一基地三區”核心區和美麗“濱城”建設這“三個定位”中體現“保稅之為”,以“二次創業”的精神奮力開創高品質發展新局面。(侯艷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