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網絡媒體論壇産業論壇舉行

2021-11-26 09:34:20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廣州11月25日訊:25日下午,由中央網信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廣東省委網信委聯合主辦,中國經濟網、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快手科技共同承辦的2021中國網絡媒體論壇産業論壇在廣州舉行。産業論壇是中國網絡媒體論壇5個平行論壇之一。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牛一兵,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薛曉峰出席論壇。本次論壇的主題是“發展:行穩致遠”。

  經濟日報社社長兼總編輯鄭慶東在致辭中指出,當前,以5G為標誌和引領的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新技術、新模式、新理念正深刻影響社會生産生活方式,也持續推動各個行業的快速變革。媒體是數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數字經濟快速健康發展的有力推動者,而企業是經濟領域、經濟生活中最為活躍的方面,經濟類媒體要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多的信息服務,為企業成長營造更加良好的輿論氛圍,讓報道成為人們觀察中國經濟、研究中國發展的一個重要窗口和典型案例。

  薛曉峰在致辭中表示,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革命正在重構全球創新的版圖,也在重塑互聯網行業生態和媒體發展的格局,面對新形勢和新挑戰,網絡媒體應堅持正確導向、堅持技術賦能、堅持創新發展,擔負起新時代賦予的職責和使命。

  論壇上,媒體代表和企業代表圍繞數字經濟、科技創新、新媒體産業革新等話題進行了交流分享,並開展了主題為“守正創新 有序發展”的圓桌對話。

  與會嘉賓認為,5G時代,媒體産業在數字技術融合發展中迎來創新發展機遇,以先進技術為支撐、內容建設為根本,將助力媒體行業高品質發展。(記者龐彩霞、張建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