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第二財季雲計算業務 增速放緩

2022-01-27 16:27:5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責編:馮實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25日,微軟公司公佈2022財年第二季度財報,經季節調整後每股收益和營收均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但以Azure為代表的雲服務營收增速相比之前有所放緩,從而導致微軟公司盤後股價大幅下跌近5%。

  財報顯示,在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第二財季內,公司營收同比增長20%至517.28億美元,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503億美元。攤薄後每股收益同比增長22%至2.48美元,也高於市場預期的2.32美元。凈利潤同比增長21%至187.65億美元。

  投資者最為關注的Azure及其他雲服務的營收增長年率在美國通用會計準則和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調整後都為46%,並未達到最樂觀的預期,也落後於前兩個季度的增幅。Wedbush分析師稱,一些更樂觀的投資者曾預期微軟會有更好的雲服務業績。Windows業務、雲計算等增速變緩導致微軟股價下跌。

  在雲服務市場上,微軟的Azure份額穩居第二,僅次於亞馬遜。雖然雲業務收入一直保持穩步增長,但在爭奪大合同方面,微軟正面臨著來自亞馬遜和谷歌的激烈競爭。

  在與投資者的電話會議上,公司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表示,公司正從一個由疫情大流行推動需求的時期過渡到一個數字技術可以幫助克服經濟限制的時期,以“在降低成本的同時提高生産率”。納德拉稱:“我們看到的另一個優勢領域是遊戲。這是我們在消費者類別方面加倍努力的地方。”

  微軟公司上周宣佈,將斥資近690億美元收購視頻遊戲開發企業動視暴雪。如果這筆交易能經受住反壟斷監管機構的審查,可能會成為其最昂貴的科技收購交易。此舉還可能使微軟公司超越任天堂,與索尼和騰訊一道成為全球三大視頻遊戲公司。

  路透社報道稱,投資者擔心微軟不能按計劃完成收購。分析人士説,微軟的遊戲産業已有一定規模,美國和歐洲方面可能出於反壟斷考慮阻撓其收購計劃。不過,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道,微軟有信心能夠完成交易。

  截至25日收盤,微軟公司股價自2022年初以來已累計下跌14%,可能即將迎來該股自2010年以來最差的單月表現。不過分析指出,這主要是由於美聯儲即將加息,科技股普遍遭到拋售。(經濟參考報記者 秦天弘)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