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賀州市鍾山縣:打好公共服務脫貧攻堅戰 提升群眾獲得感
2020-09-24 19:28: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黃月芬 通訊員 何木保 陶陽英):2020年以來,賀州市鍾山縣堅持把老百姓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作為政府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順應民心、尊重民意、關注民情、致力民生,堅決打好公共服務脫貧攻堅戰。

  鍾山縣制定出臺了系列就業幫扶政策文件,重點推動穩崗補貼、農民工就業困難補貼、創業補貼等多項政策落實,積極鼓勵和引導企業吸納城鄉人員尤其是農民工就業。今年來,該縣已發放交通補貼2875人42.86萬元,穩崗補貼252人18.58萬元;開展職業培訓282人,發放職業培訓補貼、鑒定補貼及貧困戶生活補貼13.81萬元。

  針對受疫情影響返崗務工人員回流帶來的就業壓力,鍾山縣積極採取應對措施,採取“崗位開發解決一批、出臺政策扶持一批、完善機制服務一批、壓實責任激勵一批”“四個一批”方式,加大創業扶持力度,推進穩就業保就業,確保返鄉回流人員實現再就業。

  在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收繳工作方面,鍾山縣加大宣傳營造氛圍,充分利用會議、“村村響”廣播、張貼標語、懸挂橫幅等多種形式,廣泛深入宣傳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收繳的有關政策。目前,鍾山縣符合參加2020年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為52156人,已參保52156人,參保率達10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