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浦北縣:“小青柑茶” 暢通致富路
2020-09-24 19:2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唐穎倩 通訊員 陳棟日 吳達立):“以前,四會柑都是等到‘瓜熟蒂落’的時候才能賣。現在,剛結成小果就可以賣出去了,連後續的人工費都省了,真是太好了。”近日,廣西欽州市浦北縣平睦鎮良村村貧困戶梁呈森開心地説。

  據了解,平睦鎮地處六萬大山南麓,有著種植四會柑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近年來,平睦鎮各村通過黨員帶動、親屬主動、合作社聯動,有效破解用地難題。該鎮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嚴格執行黨員聯繫群眾責任制,要求黨員幹部積極帶領身邊貧困群眾發展種植四會柑,確保四會柑種有所收、種有所獲。目前,平睦鎮四會柑種植總面積共1萬多畝,四會柑成為當地一個重要的扶貧特色産業。

  “前幾年,提到四會柑,大家都知曉它叫‘剝皮果’,其皮入藥,可製作陳皮,而它的果肉由於不值錢,所以常常被扔掉,可謂皮貴肉賤。”平睦鎮致富帶頭人梁亮道出了幾份無奈。他説:“現在,四會柑搖身一變,成為‘小青柑茶’,每斤可賣出300元左右的好價錢,頗受廣東、福建等地的商家青睞。”

  據悉,平睦鎮以“調結構、促增收”為産業發展思路,從原來的“擴面增量”調整為“轉型增收”。平睦鎮以産業結構轉型升級為方向,把五峰生態茶和四會柑實行有機融合,全力打造具有壽鄉文化內涵、綠色生態的“小青柑茶”品牌,推動産業結構優化和轉型升級,提升四會柑品牌效應,促進産業發展,輻射帶動貧困戶實現增收脫貧致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