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陽息烽供電局:多措並舉有序應對雷雨天氣
2020-05-18 14:5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5月13日以來,貴州面臨著入汛以來最強降水及強對流天氣,針對近期惡劣天氣態勢,貴陽息烽供電局統籌運作、科學部署,加大對所轄區域內電網巡查力度,提高電網防雷防汛能力,避免雷擊事故的發生,確保電網安全度過雷雨期。

  據了解,為落實各項季節性事故預防工作,息烽供電局根據所轄供電區域地理位置的雷電活動特點,在做好自身安全措施的基礎上,加強設備的巡檢維護管理、細節管控,制定有效應對措施開展設備防雷防汛工作,確保電網設施設備運行安全。

(已過審)貴陽息烽供電局:多措並舉有序應對雷雨天氣

  電力工人採用帶電作業方式對電力線路設備進行不停電檢修作業 攝影 段細波

  息烽供電局紮實開展對線路、絕緣子、避雷器、變壓器等設備的雷雨前後特巡,加強低窪、河道區域電力設施的巡查,對異常現象及時上報處理,全面掌握設備及線路運行狀況;積極與當地氣象部門溝通聯繫,密切跟蹤天氣發展趨勢,加強雷電監測監控和預報預警,認真做好各項應急準備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全面加強雨後隱患排查,做好事故預想,針對可能發生事故的危險部位和帶有隱患的拉線、桿塔基等立即採取防護、消缺和加固措施,做好隱患點的“可控、在控、能控”,確保雨季期間電網的供電可靠性、安全性;加強電網運行管理,根據天氣變化情況及負荷情況,開展電網安全風險分析,及時合理調整電網運行方式,做好事故預想,杜絕大面積停電事故;溝通宣傳到位,通知並協助重要用戶做好啟用備用電源準備,確保安全可靠供電。

(已過審)貴陽息烽供電局:多措並舉有序應對雷雨天氣

  息烽供電局雷雨後使用無人機對電力線路設備進行巡視作業 攝影 段細波

  下一步,貴陽息烽供電局將持續密切關注天氣預報發佈,及時掌握氣象動態,組織各部門運維人員做好所轄區域雷雨天巡視作業,並要求應急搶修人員保持24小時通信暢通在崗待命,做好搶修工器具、檢修材料、備品備件管理工作,保證搶修車輛狀況良好,積極應對可能發生的電網故障及報修,確保雷雨天線路設備安全運行、可靠供電。(文 段細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