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遵義積極開展防汛救災工作
2020-06-15 11:46:11來源:遵義網編輯:楊雲責編:李佳藝

  6月12日以來,我市遭遇持續強降雨天氣,市自然資源局、市應急管理局、市氣象局于6月14日聯合發佈城市內澇氣象風險黃色預警、地質災害氣象風險橙色預警,全市各級各部門紛紛進入“戰鬥”狀態,積極應對雨情、汛情,全力保障社會秩序穩定正常,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記者從市應急管理局了解到,市應急值班中心進入24小時值守狀態,即時與各地各成員單位會商,隨時調度各地各部門防汛救災情況。經氣象、水務、水文部門反饋,截至6月14日11:39,我市雨情水情總體平穩,降雨趨緩。根據各地受災情況,目前,市應急管理局已組織隊伍奔赴受災地區開展救災工作,實地調配物資、開展應急救援、查災核災和救助工作,全力保障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因中心城區持續降雨,城市內澇、城市防洪壓力增大,市綜合行政執法局迅速行動,出動全體市政養護人員,對中心城區地勢低窪路段進行排澇清淤,協同水務部門封閉河道各處步行道,並對排水能力不足、雨污合流的管道進行排查。

  在地質災害防控方面,目前我市各地正加強地質災害隱患排查和監測預警,據市自然資源局有關工作人員介紹,我市各縣(市、區)共有地質災害隱患點1404處,“6.12”強降雨以來,通過排查新發現隱患14處。截至目前,原有的1404處地質災害隱患點有1402處無明顯異常,2處細微變化(正安縣1處變形;桐梓縣一處小體量垮塌),均已有序撤離危險區群眾,採取相應防禦措施,並向省市上報了具體情況;新發現的14處隱患暫無異常。

  市自然資源局目前已成立局領導包片領導小組,主要領導和各縣級以上幹部帶隊,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同時市地質災害防治指揮部辦公室(市自然資源局)以指揮部名義于6月12日下達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級、各部門根據《遵義市地質災害防治部門工作責任制度》切實開展轄區、行業內地質災害隱患的排查、監測和治理。

  市應急救援總指揮部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密切關注雨情,深入開展隱患排查,尤其對施工現場、旅遊景區、農村切坡修路、山地斜坡地帶和建房點進行重點排查。同時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搶險調度、應急轉移、物資保障等各項準備工作,一旦發生地質災害險情、災情,要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組織搶修道路、通訊等基礎設施,妥善安置受災群眾。(記者 李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