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紫云云嶺街道:穩就業保民生 助力田園工薪族穩增收
2020-06-16 10:15:4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盛夏的六月,大雨初霽,太陽冉冉升起,在紫雲自治縣雲嶺街道城東社區的門口,5台大巴車已排列整齊,前往壩區、林場等地上班的搬遷群眾正在上車,即將開始一天的勞作。  

  “我今天早上6點十幾分就出門了,昨天就雲嶺街道的紫雲自治縣送雁勞務有限公司雲嶺分公司登記了今天的務工。”年近60歲的吳順倫精神頭很足,他笑著説:“以前是到處找活路做,現在是活路找上門,而且還車接車送,實在是太貼心了。”

紫雲易地扶貧搬遷戶的田園工薪族生活

  為了做好易地扶貧搬遷的後半篇文章,穩就業、保民生,保障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穩定增收,紫雲自治縣推出“田園工薪族”保障搬遷群眾的就業工作。“受疫情的影響,很多原本在外務工的搬遷戶不再選擇外出務工,在安置點附近的工作崗位也趨於飽和,4月26日,縣委、縣政府提出田園工薪族的決策部署,我們就著手準備。”紫雲自治縣雲嶺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劉振會介紹道,5月中旬,便成立了紫雲自治縣送雁勞務有限公司雲嶺分公司,方便與就業單位進行勞務合作,無縫銜接服務城東社區居民更好就業。  

  服務好“田園工薪族”,一方面,深入支持了農村産業結構調整,持續推動和優化産業發展,另一方面,帶動了富餘勞動力和尚未返崗就業勞動力參與到産業結構調整中來,既促進了産業,又推動了就業,確保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增收致富,穩住了民生。

紫雲易地扶貧搬遷戶的田園工薪族生活

   據了解,在縣級聯合調度工作組的指導下,紫雲各鄉鎮(街道)設立“田園工薪族”建設服務站,收集和整理各轄區內農業産業用工需求和富餘勞動力情況,對轄區內用工需求及勞動力進行組織動員和平衡調配;各村(居)設立“田園工薪族”工作服務點,組織動員富餘勞動力和尚未返崗就業勞動力積極參加本村農業生産及跨區域務工。  

   有了貼心的政策,群眾增收有了保障,幹活更有勁頭。“前幾天,我連續到狗場壩區進行務工,每天能有80元的收入,接近60歲的年紀了,外出打工已經沒有用人單位願意聘用我了,如今,在家門口能有這種車接車送的工作,有點事情做,心裏踏實多了。”陽光灑在吳順倫黝黑的臉龐,顯得特別精神。

紫雲易地扶貧搬遷戶的田園工薪族生活

  吳順倫表示,在壩區和林場的工作都是手上活路,比較輕鬆,在狗場壩區務工中午還管一頓飯呢!工作也有了,勤快一點每個月能掙2000元呢,更何況,政府這麼關心我們,心裏很感激,現在吃穿不愁,日子越過越有奔頭了。  

  “創新開展‘田園工薪族’項目,通過上下聯動、部門協同,我們雲嶺街道主要積極與用工企業和單位進行洽談,為易地扶貧搬遷的貧困勞動力者服務,為雙方牽線搭橋,推動産業發展與就業扶貧。”雲嶺街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主任唐揚和説。

紫雲易地扶貧搬遷戶的田園工薪族生活

    

  穩就業是“六穩”之首,就業就是最大的民生。“六穩”是大局,“六保”是前提,全面落實好“六保”,才能實現“六穩”,實現經濟穩中求進。

紫雲易地扶貧搬遷戶的田園工薪族生活

  截至目前,紫雲自治縣送雁勞務有限公司雲嶺分公司已經組織城東社區群眾到浪風關林場和板當的狗場壩區進行田園務工4102人次,幫助貧困富餘勞動力解決了就業難題。下一步,雲嶺街道將加大剩餘勞動力的培訓力度,爭取與更多用工單位和企業達成合作意向,簽訂長期的勞務協議,保障田園工薪族們長期穩定就業增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