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思南:致富良方中藥材
2020-06-20 13:52:22來源:當代先鋒網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六月的思南,雨量充沛,湍急的烏江水拍打著河道兩岸。

  距離思南縣城30多公里的許家壩鎮,近年來,發展中藥材(白芨、鐵皮石斛)1000余畝,24.9萬平方米1594個高標準現代化水肥一體化種植大棚一個挨著一個,綠油油的白芨長勢喜人,當地村民正在白芨大棚裏除草。

思南:致富良方中藥材

  “我們2018年春開始種植白芨,今年下半年準備開挖采收第一批白芨。”當地中藥材種植負責人文吉告訴記者,“預計畝産3000斤,公司合同收購價每斤34元。”

思南:致富良方中藥材

  許家壩鎮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17.3℃,年均降雨量1220毫米左右,水網、電網、路網“三網”改造基本完成,具備發展中藥材(白芨、鐵皮石斛)優越的光照、氣候等自然條件和基礎設施等條件。該鎮利用財政專項扶貧資金、東西部協作資金等政策支持及企業投入資金為主,結合500畝以上壩區資源優勢,因地制宜,精準選擇産業,探索“1+N”中藥材産業高效種植模式。目前已配套建設600立方米灌溉水池1個,機耕道4公里,建成並投入運行1280平方米生物組培中心1個。

思南:致富良方中藥材

  該鎮按照“一個産業+多方引領”的運行模式,創新組織形式和技術服務方式,推動中藥材産業規模化、專業化、産業化發展。通過“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方式發展中藥材産業,構建“項目建設增收+土地流轉增收+務工就業增收+量化股金分紅增收”模式,帶動基地周邊159戶農戶就近就地務工。依託貴州遠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經營能力、抗風險能力和市場經驗等方面的優勢,打通中藥材産銷渠道。

思南:致富良方中藥材

  同時,組建專業技術團隊,開展中藥材種植、管護、采收等技能培訓,結合中藥材基地的土壤、氣候、降水等因素,請專家進行技術指導。

思南:致富良方中藥材

  為實現貧困群眾脫貧增收,許家壩鎮按照“一個項目+多村共享”的利益聯結模式,通過土地流轉、勞動務工、量化入股等形式,明確企業、合作社、集體經濟、農戶在産業鏈、利益鏈中的環節和份額,找準利益聯結機制,項目覆蓋壩竹、代家山、堆上、黎家壩、潘家宅、坑水、蒲家寨、通樹堡、許家壩、街聯等10個村(社區)建檔立卡貧困戶629戶,實現貧困群眾穩定脫貧增收。

思南:致富良方中藥材

  據了解,2020年,思南縣新增中藥材種植面積2萬畝(含花椒),總面積達10.13萬畝(含花椒),實現産量2萬噸,産值2.7億元。創建道地藥材規模化基地2萬畝,打造示範基地5000畝,壩區草本中藥材種植面積2140畝,育苗基地面積2000畝,示範鄉鎮6個,引進培育龍頭企業2家,發展規上中藥材加工企業1家,初制加工廠5個,加工轉化率50%,覆蓋貧困戶825戶,貧困人口3150人。(記者  陳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