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六盤水:大連援黔工作隊依託産業扶貧 注重“造血”促發展
2020-07-31 17:1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展淩): 今年6月份以來,遼寧省大連市緊密對接貴州省六盤水市發展規劃和實際需求,以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為原則,依託産業扶貧,注重強化“造血”功能,促進了當地經濟的發展,為當地脫貧攻堅注入新動力。

  據悉,大連援黔工作隊共有挂職幹部和人才248名,其中在六盤水市直機關和各區市縣有挂職幹部33人,另外還有215人專業技術人才,在六盤水市各級教育、醫療、農業、文化等領域開展技術幫扶和傳幫帶工作。

  大連援黔工作隊“一手托兩家”,既要為六盤水脫貧攻堅帶來好的産業項目,又要為前往六盤水産業協作的大連企業做好服務,確保企業長遠發展,穩定投資者信心。在工作隊員的感召下,大連市的企業家們紛紛響應號召,積極投身六盤水的脫貧攻堅事業,為大連市在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中增光添彩,體現了大連企業勇於奮鬥、真誠守信、樂於奉獻的豪邁情懷。

  大連昌盛源水産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化的鱘鰉魚繁育、養殖、加工一體化的全産業鏈企業。在援黔工作隊的號召下,加之貴州省獨特的水資源和氣候條件,今年6月30日,在大連、六盤水兩市領導見證下,該公司與六盤水市六枝特區水務有限責任公司簽訂六枝特區鱘鰉魚生態養殖項目協議,項目總投資約2億元,分兩期實施,將建設集繁育、種魚和成魚養殖、休閒觀光、深加工為一體的鱘鰉魚生態産業基地。

  大連昌盛源水産有限公司總經理姜旭表示,“工作隊的隊員帶領我們企業深入六盤水,他們的服務意識和務實精神,堅定了我們在六盤水投資創業的決心,下一步,企業準備牽頭在當地成立合作社,帶動貧困戶參與鱘鰉魚養殖,為他們提供技術跟蹤服務,助力脫貧攻堅。”

  今年以來,大連市與六盤水市一起,主動研判兩地疫情形勢,按照兩地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強抓項目復工,確保援建項目儘快開工復産。

  位於盤州市羊場鄉韓偉集團的120萬羽蛋雞養殖項目和水城縣力威鋁業項目,都是六盤水市第一批復工建設的産業項目。截至目前,共推動13個産業合作項目和29個扶貧車間全部復工復産,大幅帶動貧困人口就業,有力推動了當地經濟社會秩序恢復。

  大連市佛倫德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櫻桃專家張桂榮和劉保東夫婦駐守在六枝特區落別鄉牛角村的基地,今年,該大櫻桃研發示範基地一期、二期果樹順利開花挂果,三期啟動建設。6月,大連佛倫德公司又與六盤水市六枝特區人民政府簽訂合作協議,建設佔地2000畝的“涼都大櫻桃·東西部協作産業科技園”,預計第一期2021年5月建成。

  大連援黔工作隊在産業引導方面持續發力,有力推動了大連市與六盤水市東西部扶貧合作,用實際行動展現了敢於擔當、奮發有為的形象,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的雙戰場上留下了“大連印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