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畢節:百里杜鵑 “健康100”徒步大會開賽
2020-08-05 15:21:36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8月1日,在貴州省畢節市百里杜鵑花冠酒店門前,隨著信號槍一聲令下,走遍貴州徒步大會·百里杜鵑站暨百里杜鵑“健康100”徒步大會正式開賽,420余名徒步愛好者爭先恐後地向終點進發。

  走遍貴州徒步大會是一個系列賽事,百里杜鵑站為整個系列賽的首站。途中,參賽選手們可以在濕地公園踏著七彩步道呼吸清肺養心的空氣,可以徜徉在彝山花谷的繡球花和蝴蝶花叢中,可以漫步在龍虎山天空步道上尋求驚險刺激,于九曲漫道中滌清俗慮放飛自我,在怪石嶙峋的林蔭小道感受蟲鳴鳥叫。

  剛輕鬆完成28.5公里徒步的參賽選手楊荔萍,在感受到百里杜鵑優美的自然風光和愉悅的賽事後感慨道:“我很喜歡跑馬拉松和越野賽,我曾去過很多地方,也參加許多賽事,這一次的賽道讓我很驚艷,感覺它比舞臺還漂亮,有坦途、有山路、有花海,還有清清溪流。賽道設計得非常好,希望你們的賽事越辦越好。”

  此次徒步大會是疫情過後百里杜鵑體旅復蘇的第一個大型體育賽事,它用活了“百里杜鵑山地自行車和休閒徒步旅遊線路入選中國體育旅遊精品路線”,增強了遊客體驗感、參與性、舒適度,不僅為避暑遊客提供了一個好去處,也以寓教于樂的方式為親子遊搭建了一個平臺。12歲男孩趙兮越説:“我是重慶大渡口的,參加跑步是因為爸爸媽媽都喜歡運動,這次來百里杜鵑,想跑十公里突破自我。”

  據悉,此次徒步大會由畢節市體育局主辦,百里杜鵑管理區文體廣播電視局承辦,立足“二二四三三”戰略佈局,緊扣“花間阡陌·山水歸程”品牌定位,著力推進體育旅遊融合發展,吸引了來自湖北、廣東、重慶、四川、貴州等省內外徒步愛好者,有效展示旅遊資源,進一步提升百里杜鵑旅遊形象。(唐璐 王雪 謝玉江 彭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