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荔波: 250畝提子産銷兩旺 果農笑開顏
2020-08-20 18:59: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時下,正是提子成熟上市的季節,8月18日,記者走進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縣甲良鎮提子果園裏,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到處瀰漫著提子成熟的芳香,一筐筐提子,一張張笑臉,讓果園裏充滿了生機。

  産業走對路,群眾才能富。近年來,甲良鎮圍繞産業富民這一主線,利用良好的自然資源優勢,切實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鄉村發展。

  向朝坤是甲良鎮甲良村人,前些年一直在沿海一帶打工,背井離鄉過著拮據的生活,這樣的生活讓向朝坤覺得很不舒坦。“2012年,在機緣巧合下,了解到提子産業發展前景還不錯,就想回家闖一闖。”向朝坤説,在種植的過程中,政府在技術方面的扶持力度也很大,經常組織集中學習怎麼嫁接、剪枝等技術,所以技術方面完全不用擔心。

  貴州荔波: 250畝提子産銷兩旺 果農笑開顏

  村民向朝坤在收提子  攝影   張雲開

  提子産銷兩旺,嘗到甜頭的種植戶幹勁更足了,擴大種植規模,成立了荔波縣祥嫂生態農業專業合作社。通過零售、批發、送貨上門等多渠道進行銷售,在當地形成鄉村特色種植産業,並推動提子産業發展,惠及更多群眾。

  據了解,甲良村的提子園是2012年開始建設,主要有夏黑、富態兩個品種。目前,總面積有250畝,現畝産都在3000斤左右,帶動50戶參與種植。經過8年的發展,提子種植效益顯現明顯,越來越多當地群眾投入到提子産業發展中。

  甲良鎮甲良村村主任羅光毅介紹説:“我們這個提子産業效益很好,甲良村的群眾對發展這個提子産業充滿信心。今年合作社的群眾都加大了管護力度,都想把這個産業做大做強,真正把這個産業做成我們甲良村鄉村振興當中的産業興旺的一個重要産業。”(文 張雲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