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關嶺:五年光陰同舟共濟 結對幫扶碩果飄香
2020-11-25 19:2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貴州磷化集團與貴州省安順市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是結對幫扶關係,五年裏,貴州磷化集團不斷將項目、資金、技術以及精銳力量帶到關嶺脫貧攻堅一線戰場,帶領群眾離貧脫困,彰顯了幫扶路上攜手共進的深厚情懷。

  關嶺自治縣新鋪鎮海百合村是貴州磷化集團在關嶺的幫扶村之一,集團每年都會根據農戶需求將肥料通過“買一送一”的方式發放給農戶,從成本上降低老百姓的支出,今年以來,已累計發放肥料200余噸,為群眾節省30余萬元。

  過去,海百合村由於受石漠化影響,村裏缺水,土地貧瘠,農業産業發展受到嚴重制約,勞動力不斷外流。幾年前,磷化集團下派幹部鄒華江來到這裡擔任駐村第一書記,鄒華江説,“老百姓缺資金、缺技術,導致發展的內生動力不足,於是我們就協調資金,介紹老百姓進行特惠貸、惠農貸等引入資金髮展生産。”

  産業發展過程中,鄒華江入戶走訪,了解群眾意願,積極為群眾找項目、尋資金、傳技術、助銷售。在村支“兩委”和駐村幹部的幫助下,海百合村村民借助國家政策養殖關嶺牛、種植蜂糖李,成為了當地發展産業的致富帶頭村。截至2019年,全村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52%,順利實現貧困村出列。

  此外,貴州磷化集團還利用自身優勢,開展農業技術服務,打通銷售農特産品渠道,為關嶺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子女教育就業扶貧開設綠色通道等方式,因地制宜開展全方位幫扶。

  五年來,貴州磷化集團先後派出120余名幫扶幹部到關嶺開展駐村工作。截至2020年6月,貴州磷化集團向關嶺捐贈資金4200萬元,捐贈化肥7800噸,折合人民幣2500萬元。

  關嶺縣委常委、副縣長周鴻甲表示,“在關嶺順利出列後,磷化集團和關嶺自治縣可以繼續在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合作。消費扶貧方面,通過集團公司資源的優勢,助推關嶺的農業産品、工業産品走出去;加強地企、商貿物流方面的合作,進一步助推關嶺的就業和稅收,共同鞏固脫貧攻堅的成果。”(文 張茂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