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我的脫貧故事】貴州畢節村民趙汪:政策扶持讓我打了個“翻身仗”
2020-12-01 18:4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今年45歲的趙汪,是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綠塘鄉營盤村新民組村民。在扶貧政策的幫扶下,2018年年底,趙汪一家摘去了“貧困戶”的帽子。

  “現在我家的日子還算過得不錯,住的是兩層大房子,院壩也硬化過了,秋天可以在院壩裏曬苞谷、豆子,通過養豬和平時的務工,收入加起來有五萬元。但是你很難想像,兩年前我家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趙汪説。

  2017年,趙汪母親病重、二兒子患甲亢病,除去合作醫療報銷的費用,趙汪家也花了10萬元左右。二兒子的病到現在都還沒痊癒,檢查、吃藥就沒停過。這對於經濟條件本就不好的趙汪一家來説,無異於雪上加霜。趙汪依靠在村子裏打散工補貼家用,但家裏的經濟條件絲毫不見起色。

  村委知道趙汪家的情況後,通過精準識別程式在2017年將趙汪家納入扶貧系統管理,給趙汪家提供了各種政策扶持。2018年初,畢節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給營盤村的貧困戶發豬,趙汪家也領到了兩頭。為了增加養豬成功率,綠塘鄉安排了養殖技術培訓,傳授品種的選擇,養豬場日常管理、餵養、出欄時間及疫苗防治等知識。出欄時趙汪將豬賣到了8000多元。 

  2019年9月份,趙汪在政策的扶持下申請了扶貧産業的“特惠貸”4萬元,用這筆錢修建了豬圈,還養了6頭豬。如今,趙汪家通過養豬,再加上平時打零工,一年的收入能夠達到5萬元,家庭人均純收入在8000元左右。

  趙汪家現在的房子也是在扶貧政策的扶持下修起來的。2018年底,營盤村委了解到趙汪家房子破敗的情況後,申請了危房改造,經過半年多的施工,趙汪一家住上了新房子。

  “下一步,我還打算擴大養殖規模,繼續發展好我的養殖業,同時也帶領有意願的村民參與養殖,共同致富。只要村裏有需要,我願意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們。”趙汪説。(文 張倩 黃玉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