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六盤水:築巢引鳳“好”發展
2021-02-04 20:56: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十三五”以來,貴州省六盤水市緊抓項目建設,圍繞特色農業資源招商、推動農業全産業鏈發展,圍繞煤炭資源招商、推動傳統支柱産業發展,圍繞承接産業轉移招商、促進新興産業發展,圍繞氣候資源招商、促進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圍繞區位優勢招商、促進商貿物流産業發展思路,全力推進招商引資工作,共引進省外投資項目2240個,到位資金3671.19億元。六盤水市招商引資呈現出引資總量穩中有升,産業結構逐漸趨優、項目品質明顯上升、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的良好態勢。 

  六盤水市委決策層為加強招商引資規劃體系建設,強化了頂層設計,研究制定了《六盤水市2018年産業招商突破年行動方案》《六盤水市産業招商規劃(2019-2023)及三年行動方案》等系列文件。在頂層設計理念的指引下,六盤水市圍繞招商引資通過傾斜政策激勵,集聚幹部資源,整合社會力量,著力構建了“大招商”格局。“十三五”以來,六盤水市黨政主要領導赴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重慶等地外出招商400余次,先後引進了華冶科工集團、廣州粵旺集團、重慶初好科技公司、廣州亞生科技公司等優強企業350余家;實行産業鏈長招商,形成每個産業鏈“一名鏈長負責、一個部門牽頭、一項專案推進、一套政策促進、一組專班跟進”的“五個一”工作機制,制定了七大産業板塊三年攻堅行動方案。六盤水市通過實施招商系列的部署、舉措,提高了項目的科學性、可行性和成功率。

貴州六盤水:築巢引鳳“好”發展

六盤水木崗産業園區2萬噸包芯紗項目 供圖 六盤水市委宣傳部

  根據突出重點、精準發力,提高針對性和實效性定位,六盤水市聚焦産業精準發力,産業模組化招商為重點,結合産業重點和本地優勢資源,找準“建鏈”龍頭企業,著力開展“補鏈”“強鏈”招商,促進産業集群集約發展;梳理出電子信息、電解鋁、硫酸錳産業、玄武岩、高精銅箔、生豬、肉牛、生薑、軟籽石榴、刺梨、獼猴桃、中藥材等多個主導産業,著力開展招商。 

貴州六盤水:築巢引鳳“好”發展

水城經濟開發區石鑫玄武岩公司玄武岩拉絲生産  供圖  六盤水市委宣傳部

  在第一産業上,六盤水市圍繞刺梨基礎産業“建鏈”,建成了5家刺梨加工企業,基本形成産業鏈,早春茶、紅心獼猴桃、刺梨“涼都三寶”逐步風行天下,初步形成一批具有區域特色的主打農産品,此外獲批創建六盤水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和全國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示範城市。第二産業上,六盤水市引進鋁加工産業上下游關聯企業26家,形成了“電解鋁→鋁棒→鋁型材→鋁模板”等多條産業鏈,鋁及鋁加工全産業鏈集群發展初具格局。同時六盤水市出臺並啟動實施了“1+7”指導意見和工作方案,明確重點推進新材料等七大産業板塊全鏈條發展,六盤水市在傳統産業改造、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培育等方面成效明顯。旅遊方面,六盤水市建成國家A級景區27個、省級旅遊度假區9家,甲級鄉村旅遊村寨8家,形成了四季旅遊産品體系,特別是建成了3個世界緯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場,填補了貴州冬季旅遊的空白,全市旅遊業從持續井噴、高速增長邁向高品質發展。一個個“延鏈、拓幅、升級”的“優、強、特”項目産業在六盤水不斷入駐、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推動六盤水市經濟高速高質發展。

貴州六盤水:築巢引鳳“好”發展

鍾山區青林鄉二寨村生態養牛基地 供圖 六盤水市委宣傳部

  六盤水市傾力打造優質營商環境。在服務企業品質提升上,六盤水市實行領導掛牌跟蹤協調服務機制,領導幹部聯繫會商制度,項目末位現場督辦制度,確保項目引得進、建設快、發展好;對招商項目實現全程免費代辦服務,開闢綠色通道,“十三五”以來共代辦服務3746個項目,受理代辦事項3789項、辦結率100%;公佈實施1600余項“最多跑一次”事項,推出135項“集成套餐”服務,進一步壓縮辦結時限,提高辦公效率;開通營商環境服務和投訴熱線,聘請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協助企業辦理和完善相關行政審批手續,節約報審時間,壓縮審批時限,提高行政服務效能。全市致力於營商環境優化,碧桂園控股集團、大連萬達集團、遠大住工集團、中金國瑞集團、大連啟明星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美味園食品有限公司等行業龍頭企業紛至遝來。

  六盤水成為一個“淘金”寶地,不斷增人氣、聚財氣,猶如一塊巨大磁鐵,吸引著八方客商投資興業。(供稿 六盤水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