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水城區:另辟蹊徑拓寬引才之路
2021-02-23 17:14:37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路晶森

 “國以才立,政以才治,業以才興”。人才是經濟社會發展的資本,是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主力軍和先鋒隊。

  長期以來,六盤水市水城區堅持黨管人才原則,把人才作為第一資源,不斷強化人才建設工作,把握“引人、用人、育人、留人”的工作重點,創新引才模式,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讓基層引才有“路”可走。

  以開拓創新為抓手,築巢引鳳“喚人才”。打破“編制壁壘”、提高政策協同,創新合同聘制引才模式,大力實施同工同酬方針政策,最大程度調動全區各類人才積極性和創造性,匯聚各方智慧共促水城發展。2016年以來,水城區為解決基層醫務人員、警務力量、消防隊伍等人員匱乏問題,面向社會招聘合同制醫務人員1662人、合同制警務人員871人、合同制消防人員86人、合同制村居文書149人,保障合同制人員工資待遇4000元/月及以上,實施“重點傾斜”策略,對表現突出、成果優秀的合同聘用人才進行評優評先,增強崗位吸引力,真正讓基層人才留得住、幹得好。

  以搭建平臺為契機,海納百川“用人才”。積極搭建幹事創業平臺,鼓勵各用人單位到高校直接引進碩士研究生到水城工作,實施人才重點培養計劃,加強人才基地和院士工作站等平臺載體的建設,目前,全區共搭建人才發展平臺載體建設48個。推行“人才+團隊+項目”模式,變個別引進為團隊引進,用一個核心人物,帶來一個核心團隊,引進一個核心項目,搭建一個創業平臺,推動玄武岩、錳鋰新材料、研發基地等關鍵技術和高新産業的發展,實現了從無到有的突破。

水城區:另辟蹊徑拓寬引才之路

  以改革發展為需要,不拘一格“育人才”。在大力從省外、市外引進高水準、高能力、高素質、高技能“四高”人才之外,水城區不忘建強壯大本土人才隊伍。通過建立水城區人才培養基地,加大對本土人才的培養鍛鍊力度,返聘原水城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高級農藝師王葆鈞和蹇清卯等專家,深入群眾面對面、手把手講解農業技術知識。同時,注重學歷教育與技能教育並舉、外出進修和適應性培訓並舉、崗位性培訓和超前性培訓並舉“三並舉”,多角度、全方位提升人才隊伍綜合能力素質。2016年以來,全區組織各級各類人才培訓共196期,涉及39300余人次。

水城區:另辟蹊徑拓寬引才之路

  以健全機制為目標,多管齊下“留人才”。以健全完善人才“引育用留”機制為抓手,出臺具有實用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的人才政策措施,不斷加大對人才工作的扶持力度,助推全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2020年,擬定《水城區領導幹部聯繫優秀專家實施辦法(試行)》《水城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工作協調機制(試行)》《水城區“人才之家”規範標準建設方案》等政策性指導文件共計7個,持續營造愛才、敬才、惜才濃厚氛圍,不斷優化提升人才服務環境,讓各類人才在水城安身安心、一展抱負。(文 方俊婷 黃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