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5·20” 貴陽貴安超1600對新人領證“脫單”
2021-05-21 16:05:03來源:貴陽網編輯:羅淼責編:石麗敏

  貴陽網訊  5月20日,是很多新人眼中所謂的“吉日”,在落實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貴陽貴安各婚姻登記處迎來婚登高峰。至當天18時10分,貴陽貴安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超過1600對,比平時驟增5倍以上。

“5·20” 貴陽貴安超1600對新人領證“脫單”

  清晨7點30分,在南明區政務服務中心門口(南明區婚姻登記處在中心3樓),前來排隊辦證的新人就排起了“小長龍”。在婚登窗口前,新人比平時明顯增加,很多新人都坐在凳子上等候。

  新人小劉説,當天特意請假過來,沒想到大清早還是有這麼多人排隊。  

  “今天非常開心,5年馬拉松式的戀愛終於修成正果了。”新人小王告訴記者:“他和愛人小朱本來打算今年2月情人節登記的,由於工作太忙錯過了。不過在520情定終身也很高興,祝願我們今後幸福美滿。” 

  “我們今天8點就開始辦理登記業務了,比平時提前了1小時。” 南明區婚姻登記處主任鄔文軍介紹,該處網上提前預約的有150多對,電話和現場預約的有200多對,預計當天登記對數是平時的10倍左右。婚登處增加了10多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結婚登記窗口從平時的2個增加到6個,實行分區、排隊叫號登記。

  當天上午9點過,由於婚登新人太多,貴州與民政部聯網的婚登系統突現故障:婚登當事人信息無法存入系統,造成結婚證無法列印出來。經技術人員處理,上午10點40分左右恢復正常。這一突發事件延長了新人們等待的時間。

  “估計要加班到晚上11點才能全部為新人們辦理完畢。”鄔文軍説,集中扎堆登記使現有資源短時內驟然緊張,頒證儀式也無法進行,大家都要排隊等待較長時間,對疫情防控也不利。所以呼籲新人們一定要理性看待所謂的“好日子”,不要扎堆辦證。

  在雲岩區、花溪區、清鎮市等地婚登處,前來辦證的新人也比平時大幅增加。     

  貴陽市民政局統計,截至5月20日18時10分,貴陽貴安共辦理結婚登記1654對,排名前三的分別是:花溪區(含鄉鎮)257對,雲岩區220對,南明區190對。其中,貴安有81對,另外還有200多對新人在排隊待辦理。

  工作人員説,如果貴陽各婚登處全部辦理完當天的結婚登記,肯定要超過2000對。

  針對“5·20”新人扎堆辦證的現況,貴陽市民政局再次提示,廣大社會公眾尤其是年輕人要理性、務實地看待所謂的“吉日”,自覺預約登記、錯峰登記、文明登記。只要夫妻恩愛,哪一天辦證都是“5·20”。(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