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各地提速提質提效推進項目建設
2021-08-05 09:28:1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圍繞“四新”主攻“四化” 大抓項目奮力攻堅 貴州各地提速提質提效推進項目建設

  8月,驕陽正艷。貴州大地上,項目建設也如艷陽般火熱。

  貴州省2021年上半年經濟工作會議強調,開展半年攻堅行動,主要抓手是大抓項目。全省幹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把項目建設作為擴大有效投資的主陣地奮力攻堅,形成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鮮明導向,實施一系列政策“組合拳”,推動更多項目建設成為經濟社會發展新引擎。

  在貴陽貴安,計劃總投資396.63億元,涵蓋健康醫藥、大數據電子信息、先進裝備製造、生態特色食品、現代化工等領域34個項目集中開工,項目建設進度你追我趕。

  在遵義,貴州珍酒擴建四期項目正式開工,建成後將新增釀酒産能3萬噸,酒庫20萬噸,健全公司從釀酒生産到酒糟綜合利用為一體的白酒産業鏈,實現綠色循環發展。與此同時,35個重大工業項目也在遵義各地拉開建設的序幕。  

  在安順,西秀産業園區中國物流黔中物流中心的四棟標準化倉庫已拔地而起,9月將投入運營。該項目建成後,將成為貴州省骨幹型綜合服務物流園區、西部陸海新通道延伸節點園區,形成農産品、城市快消品、高端建材等産業鏈,為軍工及高端裝備製造業提供專業化物流定制,推動物流現代化、專業化、信息化,助力安順市物流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在黔南,都勻勻酒異地搬遷擴建項目中,發酵車間、裝配車間、酒窖建設等已經進入收尾工作,10月新廠即將投産。一期項目今年達産後將實現産能3500噸,産值20億元,稅收6億元,解決就業1000人以上。

  在黔西南,去年10月落戶興仁市巴鈴鎮重工業園區的貴州龍凱科技有限公司,截至6月底,公司生産各類輪轂20萬隻,實現産值4500萬元。第二期年産200萬隻汽車輪轂生産線建設項目和年産6萬噸鋁家居、鋁型材項目正在啟動,項目全部達産後,年用鋁量將達10萬噸,年産值超20億元,每年實現利潤總額1.5億元,實現稅收2億元。

  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奮力攻堅的信心決心進一步增強。為確保“十四五”開局之年開好局、起好步,“下半場”加速項目建設模式啟動。息烽縣年産110萬噸建築石膏項目、貴陽貴安糧食安全保障體系建設項目、貴陽市花溪區石板鎮智慧生態農業産業園項目等102個項目實現開工,佔上半年目標159.38%。“用最大的力度、最優的服務、最好的保障,努力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問題,千方百計推動項目早日建成”,在貴陽市重大工業項目集中開工現場,貴陽市、貴安新區主要領導表態,將以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為主攻方向,推動內育有突破、外引擴增量。今年上半年,遵義市完成工業投資183.4億元,完成年度計劃51.7%。各級各相關單位繼續把工作中心聚焦到項目謀劃、項目招引及落地服務上,加大協調服務力度,黨員幹部與工程項目隊查找問題、商討解決措施,確保項目儘快建成投産見效,為遵義市新型工業化實現倍增提供重要支撐。

  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奮力攻堅的舉措越來越實。安順市建立領導聯繫服務重大項目工作機制,各縣區和部門建立“一人一項目”機制,優化服務,強化協調、督促調度,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和難題,推進項目建設進度,提升服務效能,進一步推動重大項目建設換擋提速。今年上半年,安順市在建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355個,累計完成投資319.48億元。黔西南州大力實施“工業強州”主戰略,深入推動新型工業化發展,集中力量開工一批集聚效應和帶動作用強的重大項目。通過大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全力擴大有效投資,掀起新一輪項目建設高潮。今年上半年,黔西南州完成生産總值683.28億元,同比增長15.7%,高於全國3個百分點,高於全省3.6個百分點,增速排全省第2位。都勻市全力以赴、主動出擊,圍繞産業鏈建設,梳理出茶、酒、新型建材、大健康醫藥産業目標企業100余家,同時繪製産業鏈發展“全景圖”和“現狀圖”,為産業大招商提供政策支撐,對65個省、州重點項目,27個市級重點項目實行項目包保服務工作機制。數據顯示,今年1至7月,都勻市新增重點産業項目50個、新增省外産業項目到位資金45.68億元,新增工業項目到位資金15.06億元。

  一項項措施,一組組數據,無不彰顯著貴州省重點項目戰鼓擂擂,振興發展正當其時。

  重點項目建設現場,機械運轉聲、機器焊接聲、切割聲、捶打聲交相呼應,奏出貴州夏日“最強音”。全省上下精選招商對象,算好投入産出賬,引進産業鏈關鍵環節、重點企業、上下游配套企業,産業招商的熱潮一浪接著一浪,項目增量提升明顯。各地充分發揮專項資金、産業基金引導作用,加強土地、能源、物流等要素保障,各種要素形成合力,大大增強了項目服務保障。

  大抓項目奮力攻堅,正為貴州高品質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動能。(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錢誠 楊唯 楊小友 梁曉琳 宋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