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享烏當山水之韻 賞城景融合之美
2021-09-23 09:32:59來源:貴陽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享烏當山水之韻 賞城景融合之美——貴陽市第十二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精彩紛呈

(中首)享烏當山水之韻 賞城景融合之美

與會嘉賓在新堡王崗庖湯街觀摩體驗竹竿舞。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許發順 攝

  突出城景融合之美,展示動靜結合的養心之美,傳播紅色基因的初心之美,讓與會嘉賓和廣大遊客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地感知烏當旅遊特色……9月22日開幕的貴陽市第十二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精彩紛呈。

  本屆旅發大會主題為“強省會,深融合,全力推動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設置了一個主會場、兩個分會場, 以及7個旅遊項目觀摩點,展現近年來貴陽市和烏當區旅遊業發展的新成就、新特色。

  了解貴州三線建設的歷史,領悟“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團隊協作、勇於創新”的三線精神,沉浸式體驗海底世界和了解軍用潛水艇……在新光裏文化創意産業園觀摩點,嘉賓們享受了一場三線建設歷史的視覺和文化盛宴。貴陽三線建設博物館展覽區由中共貴陽市委初級黨校舊址展館、三線建設展館和貴陽裝備製造研究院展館等展館群構成。其中,三線建設展館主要由原新添光學儀器廠裝配老車間工業遺址提升改造,展示1964年至1978年“三線建設”時期的“貴陽記憶”,傳遞永不泯滅的“三線精神”。

  在萬象溫泉觀摩點,嘉賓們近距離感受小而精、精而美的園林式長廊與精緻而靈巧的溫泉池,領略烏當區良好的自然生態和天然溫泉康養文化。萬象溫泉景區是貴州省100個重點旅遊景區之一,按照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標準規劃建設,園林式設計風格,總投資4.6億元,佔地36畝,目前景區分為溫泉酒店中心、溫泉中心、萬象泉苑、馬隴別苑四大板塊,是一個集溫泉沐浴、養生保健、生態旅遊、休閒娛樂、運動遊樂、商務會議、餐飲住宿于一體的特色溫泉度假中心,年接待量50萬人次。

  集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展示、文創、教育體驗融為一體的偏坡布依族鄉非遺體驗中心,匯集了貴州本地特産小吃、特色商品零售店、康養療愈、休閒會所等業態的花喵街,致力於孵化本地特色民族醫藥文化IP、産品IP的民族醫藥康養文化體驗館……在“原味小鎮·醉美偏坡”觀摩點,一個個創意文化産品、一個個特色民宿、一項項文旅新業態,都讓與會嘉賓讚不絕口。

  在新堡王崗庖湯街觀摩點,在布依族群眾迎客歌的歡迎下,嘉賓們了解了庖湯文化,品嘗“殺豬飯”和當地特色水果等美味佳肴,體驗打糍粑等民俗活動。新堡香紙溝童夢溪田項目是由隴腳村集體公司集中租賃農戶土地,烏當區投入政策資金扶持打造的田園綜合體,園內依託白水河水系及自流泉,對原灌溉渠進行提升改造,打造成適宜於遊客輕度假的親子親水農旅空間、家庭度假空間。

  在百宜紅軍烈士陵園觀摩點,嘉賓們沉浸式感受了紅色文化,在這個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省級國防教育基地、市級文物保護單位中接受紅色文化教育。在紅旗村“百園百品”示範園觀摩點,特産展區內琳琅滿目的特色農産品吸引了許多嘉賓駐足,現場的腰鼓表演與歌頌革命精神與鄉村振興的歌舞表演讓人拍手稱讚……近年來,百宜鎮著力於優化農業産業結構,建設“果蔬藥花茶”示範園區,發展都市型山地高效現代農業,構建産供銷一體化體系,加快實現鄉村産業、人才、文化、生態和組織全面振興。

  觀摩結束後,貴陽市第十二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位於烏當區偏坡鄉花歌場的主會場拉開帷幕。會上,13個具有引領性、示範性、帶動性的旅遊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其中,貴陽市政府與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全市各區(市、縣)、貴安新區及綜保區共簽訂12個合作項目,簽約金額超過583億元,12個項目為雲岩區博悅匯影城項目、南明區希爾頓惠庭酒店項目、花溪區貴陽融創文旅城項目、烏當區與中國旅遊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戰略合作項目、烏當區水東院子民宿康養旅遊項目、白雲區蘑力小鎮、觀山湖浪漫藝術婚博園項目、清鎮市新店鎮中壩村茶園茶旅一體化建設項目、修文縣貴州雲上樂園農旅景區建設項目、息烽縣美麗南山城鄉共享田園綜合體—玫瑰共享莊園南苑項目、開陽縣文旅産業集聚發展帶項目、貴安綜保區智慧旅遊平臺項目。

  大會還向獲得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稱號的開陽縣禾豐鄉馬頭村授牌,向獲得第一批“省級旅遊休閒街區”稱號的青岩古鎮南北明清街旅遊休閒街區、貴陽城投CC PARK B號街區授牌,向貴陽市第十三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承辦地南明區授旗。

  同時,在貴陽市第十二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新堡布依族鄉分會場上,舉行了“擎係烏當”機車文化音樂會,引來上百名機車愛好者,在激情的DJ音樂襯托下,共同感受烏當風光秀麗的公路和熱情好客的鄉風民俗。在貴陽市第十二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百宜分會場上,結合農業現代化與紅色革命元素,為參會嘉賓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歌舞盛宴。

  以舉辦此次旅發大會為契機,烏當區將全力以赴落實“強省會”五年行動戰略部署,高品質建設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著力打造貴陽北部現代旅遊服務業集群,釋放貴陽東部産業新區核心功能集聚區的綠色發展動能和經濟輻射活力,為助推貴州建設“國際一流山地旅遊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貢獻力量。(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許發順 張翼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