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用好全球資源推動高品質發展 ——貴州參加第四屆進博會成效觀察
2021-11-16 08:57:5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在剛剛結束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貴州省施秉縣舞水雲臺旅遊商品開發有限公司與澳門文化貿易企業現場達成10萬美元意向合作協議,雙方表示將利用澳門先進技術與設計服務,讓苗繡與時尚設計、現代面料工藝相結合,共同聯名開發文化産品,並把澳門等地作為未來銷售市場。

  對於已經連續四屆參加進博會的舞水雲臺旅遊公司來説,進博會早已成為公司走向國際市場的關鍵。公司運營總監龍宇告訴記者,公司參加進博會的意向一直很明確,了解國際市場一手信息,例如,關注行業領先品牌設計發展趨勢,同時採購一些國際化産品和設計服務,在原有傳統工藝基礎上結合當代美學,增強産品自身市場競爭力,讓貴州非遺文化真正走向世界。

  據介紹,作為迄今為止全球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進博會匯聚了全球最優秀的企業和産品、最前沿的政策和行業信息。為此,貴州11個交易分團圍繞“四新”“四化”建設,共組織100余個意向採購項目,面向全球引進先進設備和技術,同時,舉辦了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貴州經貿交流會暨華東産業招商大會,通過大會平臺連結全球、擴大世界“朋友圈”,全面展示、提升貴州開放發展新形象,服務構建我省“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數據顯示,今年進博會上貴州累計成交11822.58萬美元。

  “鑿岩機的核心部件微小的誤差都會降低它的性能和壽命,目前在國內只有少數廠家能夠生産,而産品的高端市場長期被國外企業佔據。”作為此次進博會採購企業之一,貴州惠灃眾一機械製造公司財務經理劉在明告訴記者,該公司已收到澳大利亞、加拿大、南非等十多個國家的採購意向,一旦達成合作,該公司的産品將快速進入國際高端市場。

  記者了解到,此次進博會採購意向類別中,醫療設備成為貴州企業的重點採購方向。據貴州省人民醫院設備處處長朱俊敏介紹,隨著貴州省人民醫院新院區金朱醫院建設的不斷推進,加上金朱醫院將設立國家緊急醫學救援基地和貴州省應急臨床救治中心等機構,目前該院對高端醫療設備的需求量較大,這也是醫院參加此次進博會的目的。

  今年,貴州提前謀劃並啟動相關工作,廣泛邀請各行業各領域進口商、經銷商、批發零售商、大型電商等報名註冊近千家,同時,全面梳理貴州進口商品品種、結構、數量,認真分析境外展商名錄、摸清展品特點,對接組委會發佈的兩千多家展商名錄信息,並按要求邀請省部分重點企業註冊參會,抓好預期成交額高的重點商品採購,最大程度釋放採購潛力,實現應採盡採。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進博會為各國提供了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和增長機遇,貴州積極組織企業事業單位參會,深入推進貿易與投資並重、“走出去”與“引進來”並舉、引資與引技引智並行,充分放大進口博覽會帶動效應和溢出效應。

  下一步,貴州將充分利用進博會平臺,搭建貴州與進博會參展企業和華東地區優強企業有效溝通橋梁,以貿易投資融合發展為引領,以開放平臺為載體,以經貿活動為抓手,積極面向進博會參展企業和華東地區優強企業開展系列招商活動,力爭推動一批項目達成合作,推動構建貴州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新格局。(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馮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