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舉辦首屆社會工作實務技能大賽
2021-11-29 17:49: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展淩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羅淼):11月27日至28日,由貴州省民政廳主辦,貴州省社會工作協會承辦的“學習百年輝煌黨史 ,鑄就社工專業力量”——貴州省首屆社會工作實務技能大賽在貴陽市舉辦。本次大賽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加快推進貴州省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高素質發展,推動社會工作實踐部門與高等院校互動,促進社會工作行業發展,提升社會工作影響力。

  本次大賽參賽隊伍共計132支,分別來自9個市州民政局、11所高校和33家機構。比賽分為知識問答競賽、案例競賽和情景劇視頻競賽三個比賽類別。參賽隊伍通過採用個案工作、小組工作、社區工作、社會工作行政等社會工作專業方法,圍繞社會救助、養老服務、兒童福利等八個社會工作領域開展競賽比拼,經過激勵角逐,共評出一等獎6名、二等獎13名、三等獎17名、優秀獎28名。

  頒獎儀式上,貴州省社會工作協會會長楊晶進行致辭,省社會工作協會監事楊竹對比賽形式和結果進行反饋。貴州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鄧湘貴作講話,代表省民政廳對貴州省首屆社會工作實務大賽獲獎者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以來紮根貴州、服務貴州、奉獻貴州的廣大社會工作專業人才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近年來,貴州省社會工作專業人才持續壯大,截至2020年底已達5.2萬餘人,其中3247人取得社會工作者職業證書,廣大社會工作專業人才踐行專業使命,發揚“有困難找社工”的奉獻精神,在幫助解決脫貧攻堅、疫情防控等社會熱點和重點領域問題中得到充分肯定和認可,在保障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治理中持續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技能大賽是對貴州省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的一次大檢閱、大練兵,也是對貴州省社會工作的一次宣傳推介,為今後繼續開展比賽積累寶貴經驗,起到示範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