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群眾“點題” 幹部“答題” ——安順市派單服務模式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2022-01-04 16:09:52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每天天還沒亮,安順市紫雲自治縣的五峰山體育場已經熱鬧起來。修葺後的操場上,跑步、跳廣場舞、打乒乓球的鍛鍊健身群眾絡繹不絕。

  嶄新的塑膠跑道、新建人工草坪的足球場,以及門球場、籃球場、氣排球場、網球場一應俱全。但在去年以前,五峰山體育場的基礎設施條件因年久失修,長期得不到改善,足球場還保留著過去的沙地,群眾重修體育場的呼聲持續高漲。

  去年年初,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紫雲自治縣文體廣電旅遊局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經前期調研考察、民意調查,決定對五峰山體育場進行提升改造,對足球場重新翻修,栽種人工草坪,對看臺護欄進行清理、裝飾,對體育場內公共廁所提質升級,並在體育場統一安裝監控設備。去年5月,五峰山體育場煥然一新,正式對公眾免費開放。

  “從過去的‘沙灘足球’到如今的標準綠化足球場,五峰山體育場‘大變樣’,更是增加了紫雲人的健身熱情。”五峰山體育場管理人員陳興翔介紹,五峰山體育場地處紫雲老縣城,如今經過提升改造,為廣大群眾提供了一個強身健體、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家住紫雲五峰街道的吳曉潔説,自己只要有空,就會約上三兩好友到五峰山體育場跳舞,生活美滋滋。

  對五峰山體育場進行提質改造升級,是安順市各地各部門因地制宜積極回應民生的一個縮影。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順市以精準措施“優作風”,以真情實意“惠民生”,探索推進“群眾點單、組織派單、黨員接單、單位曬單、社會評單”的服務模式,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始終把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事放在首位,把一件件具體的民生實事辦好,辦到群眾心坎上,讓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史學習教育帶來的變化和成效。

  過去,安順市西秀區最大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彩虹社區公共交通車站距離遠,群眾出行不便。去年5月,在各級黨員幹部的努力下,安順市公交2路改線,開到了群眾家門口,解決了社區居民長期反應未得到解決的出行難問題;

  去年以前,安順經開區雅沐園小區經常出現“爆管”現象,影響小區居民正常用水,當地黨員幹部立即行動,解決自來水“一戶一表”改造,有效保障小區居民正常用水;

  安順市水務局設立安順市農村供水保障專線服務中心和專線服務號碼,切實解決好群眾在供水用水中遇到困難和問題;

  群眾撥打12345政務服務熱線,及時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精準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切實把老百姓家門口的事情辦好。

  截至目前,安順市各級各部門已為群眾辦理實事4382件,247件實事正在辦理中,各級黨員幹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安順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斷提升。

  以黨史學習成果轉化為動能,安順市將繼續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區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結合起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奮力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金秋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