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六盤水盤州:全力推進四化項目建設
2022-01-18 08:4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2021年,六盤水市盤州市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結合實際,上下一心,全力推進四化項目建設,得到明顯成效。

  2021年,盤州市奮力推進工業大突破,完成工業總産值651億元、工業投資212億元;“七大産業板塊” 企業實現産值93億元;奮力推進城鎮大提升,全市中心城區建成區面積達55.7平方公里,城鎮常住人口53.55萬人,城鎮化率達到48.12%,較第七次人口普查增長8.93個百分點。

  2021年,盤州市奮力推進農業大發展,全市農林牧漁業總産值達135.11億元,同比增長11.8%;增加值達80.18億元,同比增長7.99%;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3860元 , 同比增長11.6%;糧食種植面積138.51萬畝、産量38.15萬噸、産值23.16億元;奮力推進旅遊大提質,盤州市接待遊客 2200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00億元,同比均增長50%以上。

  當前,正值産業管護的關鍵期,盤州市農業局組建了技術隊,到刺梨産業基地進行技術指導。“這個刺梨枝條太多了,營養跟不上,只留五六根比較壯實一點的,其餘剩下的統統剪掉。”貴州省農科院研究員羅會在盤關鎮花木樹村指導村民修剪枝條。

  “花木樹刺梨種植7200畝,涉及500多農戶1700多人,去年有些刺梨果上有斑點,村民反映情況後,盤州市農村局及時聯繫省農科院進行指導,教村民刺梨剪枝、病蟲害防治知識等知識,提高管護水準”。花木樹村支書李登圍説。

(供稿)六盤水盤州:全力推進四化項目建設_fororder_岩波

岩博酒廠生産忙 

  在盤州市的岩博酒業公司,生産車間、包裝車間員工分三班倒工作,確保春節前6000萬的訂單按時發貨。“春節將至,我們加班加點生産,確保讓廣大顧客過上祥和愉快的春節”岩博酒業公司生産總經理肖若直接到生産一線,親自參與生産指導。包裝車間,新增了30多名行政人員,大家忙著包裝,忙著裝車,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烏蒙滑雪場,工作人員對雪場設施設備進行檢查並開展造雪工作,而滑雪場教練則走進盤州第三小學、第四小學、第五小學開展宣講,講解滑雪器材、滑雪姿勢、滑雪安全等方面知識,加強學生對冰雪運動的認知,增強了冰雪進校園的“穿透力”。(文/圖 葉利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