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建行“跨境撮合” 助力“紫丁香”牽手“金紫荊”

2020-05-09 08:51:24|來源:東北網|編輯:于靈爽|責編:馮鈺穎

  五月的冰城哈爾濱,丁香初綻,春意盎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各行各業復工復産的步伐也在逐步加快。日前,一批價值5萬美元的6萬隻兒童醫用口罩即將由哈爾濱啟程運抵香港,這是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依託“全球撮闔家”平臺,成功牽線的第二筆跨境防疫物資對接,有力地支持了香港同胞防疫工作及省內外貿企業復工復産。

  4月初以來,香港地區部分企業醫療物資採購需求快速增長,各家企業通過建行亞洲和“全球撮闔家”平臺積極尋找合適的貨源。與此同時,建行黑龍江省分行第一時間發動省內醫療物資優質供應商完成平臺免費註冊和商品發佈,幫助外貿企業通過平臺尋求交易契機,開拓海外市場。通過建設銀行“全球撮闔家”跨境撮合平臺,建行黑龍江哈爾濱工大支行,幫助香港某單位獲取到了供貨信息,並迅速協調建設銀行境內外機構開展線下撮合,高效聯動,通過走訪企業、確定企業生産能力和防疫物資生産資質、撮合雙方貿易洽談、樣品檢驗、運輸流程梳理、合同簽訂、督促企業按期發貨等貿易全流程跟蹤,短短5天時間,購銷雙方順利簽約成功。這是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助力當地企業復工復産,支持外貿穩增長的實際行動,也是該分行“全心全意助復工,共克時艱同前行”馳援全球抗疫的大行擔當。

  據了解,“全球撮闔家”是中國建設銀行搭建的開放式跨境撮合平臺(簡稱平臺,網址want .ccb.com),支持中英文網站和手機APP使用。該平臺服務完全免費,並借助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金融科技的應用,對跨境交易場景下的海量數據,從供給和需求的角度進行精準匹配和智慧推送,為企業跨境貿易、投資、項目合作、園區招商規劃、金融同業資産等提供信息發佈、需求撮合、商機推薦,同時依託建行跨時區、多幣種、集團全牌照的專業優勢,配套提供全方位金融解決方案。疫情期間,該平臺充分支持和滿足了境內企業與境外客戶線上跨境撮合對接,解決企業員工出門難、復工難等痛點難點,目前僅防疫物資撮合已達5480萬件,金額7.2億元,境外企業發佈防疫物資需求超過8億件。平臺還開立了“醫療防疫”專區,為相關企業抓住全球醫療防疫物資供需格局調整帶來的跨境撮合機遇,開闢了新的渠道。(秦薏顏 巴昆齊 李欣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