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省啟動2020年度河湖長制專項督查
2020-08-06 08:41:28來源: 東北網編輯: 于靈爽責編: 馮鈺穎

  8月5日,記者從黑龍江省河湖長制辦公室了解到,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全面推行河湖長制決策部署,根據省委、省政府督查工作安排,由省河湖長制工作責任單位聯合成立11個督查組,于8月上中旬赴全省各市(地)開展2020年度全省河湖長制專項督查工作。

  據了解,本次專項督查共分六個方面。

  挂圖作戰任務方面

  檢查省河湖長製作戰指揮部印發的2020年度挂圖作戰任務,包括全省河湖“清四亂”(亂佔、亂採、亂堆、亂建)、地級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治理工程、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建設項目、規模養殖場糞污處理配套設施建設項目、河流管理範圍劃界、河湖岸線保護與利用規劃編制、河道採砂管理規劃編制7項內容。

  落實省總河湖長3號令方面

  檢查市(地)、縣(市、區)是否制定取用水專項行動實施方案,是否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檢查取水口核查臺賬建立情況,問題立查立改情況;檢查三江平原地區地下水超載的市、縣治理方案制定及印發情況,各項年度任務和指標落實情況,取得成效等。

  “亮劍護河”聯合執法專項行動方面

  檢查縣(市、區)是否制定“亮劍護河”聯合執法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市、縣水務局、公安局、檢察院開展專項行動情況,檢查案件卷宗及取得成效。

  工業園區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建設方面

  檢查工業園區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及自動監控設施建設情況,督促加快工程設施建設進度。

  省級暗訪發現問題整改方面

  核查2020年省級暗訪發現問題整改進度,核實問題排查不認真、不全面和整改不徹底、不真實等情況。

  河湖長制基礎工作方面

  重點抽查市、縣、鄉、村級河長湖長歷次巡河巡湖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情況;抽查各級河長湖長公示牌是否全面設立、更新是否及時完好,是否按照水利部要求標識了“水利部12314監督舉報電話和中國水利微信公眾號mwrPRC”;抽查公示牌上的河長湖長是否熟悉所負責河湖基本情況,公示牌上的監督電話是否暢通,受理舉報問題解決反饋情況;檢查市、縣級河湖“一河(湖)一策”方案(2021—2023年)編制情況,方案審查及印發情況。(李芳菲 記者 劉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