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避暑季去三江平原邂逅“醉”美濕地
2020-08-07 09:18:40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馮鈺穎

避暑季去三江平原邂逅“醉”美濕地

遊人走進富錦濕地,感受濕地的靜謐、壯觀與柔美。 張大偉 攝

  相約三江平原濕地,體驗龍江生態魅力。漫步富錦國家濕地公園,空氣中瀰漫著大自然氣息,這裡綠樹成蔭,清新自然;這裡水草豐美,白鷺翔集,到處一派生機盎然。6日,“三江平原濕地生態文化季”就在這美麗的地方、火熱的季節拉開了帷幕,濕地文化攝影展吸引了人們的眼球,動聽的歌曲引起了八方賓客的共鳴,更是將大濕地的美景烘托得淋漓盡致。

  “我的217萬粉絲遍佈西藏、新疆,雲南等地,今天,我要帶粉絲們玩轉富錦國家濕地公園!”6日清晨,雖然涼風習習,網紅大咖韓美玲就早早地來到了富錦國家濕地公園,用直播鏡頭對準了濕地的美景,手機螢幕中的小紅心越飄越多……和她一樣,擁有100余萬粉絲的“徐大浪”等網絡達人以及微博知名博主,雲集富錦國家濕地公園,用直播為“三江平原濕地生態文化季”開幕式喝彩,把大美濕地的生態美展示給全國各地的粉絲們。

  大美龍江濕地引發網民關注和熱議。在直播間觀賞到美景的網友們不禁在留言板上讚嘆:“這濕地太美了,求地址!”“這裡是大自然的調色盤,有機會一定去看看!”

  觀鳥塔體驗區、棧道研學現場、濕地研學産品推介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遊客流連忘返,在體驗大美濕地中度過了愉快時光。

  “蘆蕩飛鳥啁啾,舟上笛歌悠悠,水面波光粼粼,陶醉何須美酒”,微風拂面,置身景中,遊客拿起相機不停地按下快門,要定格這美麗的風景,留作美好的回憶。“平時工作繁忙,很少有機會接觸自然,享受生態。來到這裡,感受自然的氣息,放鬆疲憊的身心,環境風景特別好。”參加活動的王騁佳開心地説。

  此次舉辦開幕式的富錦國家濕地公園地處三江平原腹地,突出生態環境保護、科研和科普環境教育三大功能。為了合理利用濕地資源,公園建設本著“生態優先、科學恢復、合理利用”的原則,使人文景觀與自然生態景觀渾然一體,完美的展現了以濕地資源為特色的生態旅遊景觀區。

  在錦山鎮洪洲村分會場非遺文化展示區,滿族盤醬、大米畫、魚皮畫、山核桃工藝等工藝品以及農副産品吸引了大批遊客。遊客們品嘗到了美味的樺南大煎餅、盤醬燉魚,體驗了河圖洛書保健按摩,感受到了大美濕地的獨特魅力。

  “三江平原濕地生態文化季”推出聯盟濕地遊産品——“巡遊三江平原濕地”精品線路。沿松花江和黑龍江一路東行,將佳木斯和雙鴨山景區相融合,到達華夏東極;沿烏蘇裏江一路向北,將雞西、雙鴨山、佳木斯景區相融合,到達華夏東極。無論哪條線路都將領略三江平原濕地風景旖旎的生態畫卷。(佳文 記者 李淅 劉億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