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俄羅斯“吃貨”紮根綏芬河
2020-08-17 09:09:15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馮鈺穎

俄羅斯“吃貨”紮根綏芬河

俄羅斯“吃貨”紮根綏芬河

  ■他的公司為啥叫“吃貨”?

  意合網絡流行詞彙“酷愛美食的人”;希望更多人吃到健康可口食品

  ■他的公司是咋運營的?

  “中俄合夥人”優勢互補,中方出廠房管銷售,俄方出技術管生産,利潤對半分

  ■綏芬河對俄合作前景:

  進入自貿區時代,“中俄合夥人”會越來越多,合作會越來越好□文/本報記者杜懷宇攝/本報記者邵國良

  在中國最北自貿區綏芬河片區,有一家由中俄兩國商人攜手合作的公司,名為“俄羅斯戈爾巴薩香腸吃貨公司”。

  公司位於綏芬河市俄羅斯人創業大街。這裡滿眼都是俄式建築和中俄雙語牌匾,不時飄來的俄式香腸香味把人們很快引領到“吃貨公司”的店舖前。接待客人的是來自莫斯科的安德烈·阿扎爾諾夫。今年53歲的阿扎爾諾夫幾年前還是俄羅斯一名油氣管道工,如今他快樂地當起“吃貨”員工,見到他時,他正忙著將剛剛灌制完成的香腸送進熏爐內進行熏制。

  阿扎爾諾夫説,把公司命名為“吃貨”,意合中國當下的網絡流行詞彙“酷愛美食的人”,他希望能把健康可口的食品獻給更多人。

  阿扎爾諾夫2016年第一次來到綏芬河,在這裡,他萌生“為自己工作”的想法。在與朋友商議後,他決定來中國創業,綏芬河成為首選之地。阿扎爾諾夫看重綏芬河的創業環境和中國的無限商機。

  “這裡有整條街道專為俄羅斯創業者設立,我們在這裡享受到很好的經商待遇。”阿扎爾諾夫説。他了解到中國人很喜歡俄式香腸,於是和合夥人伊格爾在綏芬河做起了香腸生意。

  精湛的煙熏工藝,獨特的俄式風味,為阿扎爾諾夫積攢了不少回頭客,但後續資金不足讓他開始不安。此時,常來店裏買香腸的中國商人王東魁察覺到這一切,産生了與阿扎爾諾夫合作的想法。“我們出廠房,負責銷售,俄方出技術,主管生産,利潤對半分。”王東魁和另一名中國商人朱松柏于2018年5月加盟“吃貨”公司。四個合夥人優勢互補,公司紅火起來。

  如今他們的産品銷往河南、甘肅等省,時常供不應求。“這是中國夥伴的功勞。”阿扎爾諾夫説。

  “我們將俄羅斯香腸的煙熏工藝帶到綏芬河,也是對俄羅斯食品文化的傳播。”阿扎爾諾夫為他的“吃貨”事業既賺錢又有意義感到自豪。公司目前每天的銷售量在500公斤左右。

  如今,綏芬河對俄合作進入“自貿區時代”,“我們希望兩國關係越來越好。”王東魁和阿扎爾諾夫相信,未來“中俄合夥人”會越來越多,合作會越來越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