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十一”最特別的賞秋方式: 到神鹿山隨梅花鹿的腳步樂賞五花山色
2020-09-30 09:41:31來源: 生活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十一”最特別的賞秋方式: 到神鹿山隨梅花鹿的腳步樂賞五花山色

“十一”最特別的賞秋方式: 到神鹿山隨梅花鹿的腳步樂賞五花山色

“十一”最特別的賞秋方式: 到神鹿山隨梅花鹿的腳步樂賞五花山色

  “多彩龍江,五花山色好風光!”即將到來的“十一”假期,正是黑龍江賞秋的最佳時期,該用什麼“打開方式”看最美葉色呢?位於哈爾濱市東郊70公里的森工平山旅遊區皇家鹿苑(神鹿山)景區曾是央視直播取景地,這裡,天高雲淡、五花山色、層林盡染、碩果滿山……整個景區充滿了詩情畫意;這裡,有國內最大的半野生鹿養殖場,景區內散養的梅花鹿、羊駝、蒙古羊、矮腳馬非常親人可愛。徜徉在秋天的山林之中,跟著梅花鹿的腳步尋找五花山,就是這個秋天最特別的旅遊“打開方式”。

  作為黑龍江五花山代表地之一,森工平山旅遊區皇家鹿苑景區名聲在外。2017年10月10日,中央電視臺曾在這裡直播最美龍江五花山色,期間這樣讚道:五花山色,雄奇靈秀,蔚然大觀!

  今年秋天,景區再次呈現出“人間仙境”一般的美景,紫色、金黃、紅色、白色、深綠、淺綠肆意潑灑,層林盡染,與湛藍的天空、悠然飄過的白雲相得益彰。

  神鹿山的五花山,每一處都是不一樣的景色:筆直的白樺被秋風吹黃了葉子,映襯著潔白的樹榦;楓樹變成嬌艷的紅色,將一片片落葉撒向金色的草地;只有四季常青的紅松依然鬱鬱蔥蔥,伴著多彩的森林。野生山楂樹結滿了紅紅的果子;羊駝、牦牛、馬鹿在色彩斑斕的林間悠閒地散步……

  景區內,放養野外的梅花鹿、馬鹿、馴鹿、羊駝、牦牛等食草動物,時不時與帶著新鮮胡蘿蔔的遊客親密互動。這邊,羊駝在樹下吃飽了躺著曬著太陽;那頭,呆萌呆萌的羊駝望著五花山色;偶爾,還有大塊頭的馴鹿露面。如果遊客在林中徒步穿越,則可以找到成群跳躍奔跑的梅花鹿,跟著它們的腳步欣賞五花山色,一定是最特別的賞秋方式。

  神鹿山是原始林區,卻呈現出獨特的歐陸風光,在五花山色的裝點下,堪比絢麗的油畫。這獨特的景觀,是鹿群的傑作。由於它們的啃食,草坪茵茵,樹冠齊整圓潤,像極了精心俢剪過的北歐風情庭院,是名副其實的“冰城後花園”。

  森工平山旅遊區皇家鹿苑景區山路平緩,非常適合全家老小一起遊覽。在秋高氣爽中用兩個多小時走上一圈,可以從不同角度去欣賞五花山的勝景。好漢坡可遠眺帽兒山,回望西泉眼水庫;龍鳳坡後有一棵五角楓樹,五種顏色匯集在一棵樹上,煞是美麗;將軍嶺雖然稍有些陡峭,但是攀上去可以看到層林盡染的絕美風光……

  五花山色絢麗多彩,呦呦鹿鳴似情歌婉轉,層林盡染,碩果滿山,這就是神鹿山賦予遊客秋天的詩情畫意。趁著這個“十一”假期出發,去“冰城後花園”享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妙趣吧!(記者 薛宏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