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呼蘭區:設立聯合卡點 築牢疫情防線
2021-01-21 17:55:5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牧秋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嚴密管控出入城車輛及人員,保障民生物資運送暢通。”在疫情防控攻堅行動中,哈爾濱市呼蘭區接到指示後,設立了由交通運輸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和城管局等部門人員組成的6處疫情防控聯合卡點,為呼蘭人民築起一道安全屏障。

B【黑龍江】哈爾濱市呼蘭區:設立聯合卡點 築牢疫情防線

哈爾濱市呼蘭區疫情防控聯合卡點 供圖 呼蘭區委宣傳部

  克服困難 堅守一線

  1月18日0時起,呼蘭區實行最嚴格的疫情管控。此時,呼蘭區疫情防控交通組的防疫勇士們,已經在哈綏高速呼蘭收費口和哈綏高速康金收費口奮戰了72小時。

  疫情期間,呼蘭區各卡點工作人員實行24小時不間斷執勤檢查,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受疫情突發等特殊原因的影響,部分執勤崗位人員緊缺,有的工作人員工作量達到幾十個小時。由於疫情防控檢查工作需要在室外查驗車輛及人員,全體執勤人員在零下35℃的氣溫下,逐一查驗車輛、查驗證件、解釋政策、勸返人員。棉大衣被凍透,手、腳、耳朵被凍傷,但他們依然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沒有一絲退縮。

B【黑龍江】哈爾濱市呼蘭區:設立聯合卡點 築牢疫情防線

聯合執法人員對出行車輛進行管控 供圖 呼蘭區委宣傳部

  防疫工作中,執勤人員在聯防聯控推送的信息中發現,轄區內某運輸公司車輛曾赴疫情高風險地區從事過運輸活動。為最大限度落實管控措施,防止一切可能造成疫情傳播的渠道,呼蘭區交通運輸局與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涉事企業所屬街道、區衛健局等部門協調,按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命令,第一時間對涉事企業辦公場所及存放運輸車輛的26個車庫全部查封,配合疾控人員對車輛、車庫、辦公場所進行環境取樣,切實落實“人物同防”工作要求。

  緊急部署 確保安全

  “明天早上7點調配79輛客車參與運送醫務人員進行農村核酸檢測。”1月19日淩晨1時,疫情防控指揮部把電話打到交通運輸局局長樊愛嶺的手機裏。

  “保證完成任務!”這是樊愛嶺給指揮部的回答,也是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交通運輸組給全區人民的承諾。

  接完電話,呼蘭區交通運輸局連夜召開緊急會議,調配、部署、協調車輛,僅僅不到5個小時的時間,80輛客車調配就位。

  1月19日6時30分,由551、552、553路公交車組成的80台負責運送核酸檢測人員的車輛,奔赴全區各鄉鎮村屯,為全民核酸檢測工作提供了堅強有力的運輸保障。

  後勤保障 關懷備至

  來自呼蘭區委、區政府領導的關懷和企業的熱心支持,讓一線防控人員倍感溫暖。作為負責疫情防控交通運輸組後勤保障工作的呼蘭區交通運輸局,第一時間落實區委、區政府領導的決策部署,紮實做好各項後勤保障工作。目前,區交通運輸局共接受愛心企業捐贈物資2批,為疫情防控卡點設置集裝箱式板房6處,切實解決了一線工作人員休息和取暖的問題。

B【黑龍江】哈爾濱市呼蘭區:設立聯合卡點 築牢疫情防線

聯合執法人員對出行車輛及人員進行管控 供圖 呼蘭區委宣傳部

  截至1月20日上午9時,哈綏高速康金出口、哈綏高速呼蘭出口、呼蘭北門孟家道口、呼蘭火車站北道口、呼蘭河大橋、公鐵立交橋等6個聯合檢查卡點,共出動執法和保障車輛44 臺、執法人員和工作人員262人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為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文 徐強 白銘波 編輯 張牧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