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楊愛國:釋放高品質發展強信號 繪就尚志新藍圖
2021-03-16 10:52:1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地區生産總值增長6%以上,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與GDP增速保持同步……《政府工作報告》中令人振奮的預期目標勾勒出百姓心中美好願景,也成為了連日來參加哈爾濱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的代表們關注的焦點。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尚志市委書記楊愛國表示,過去一年裏,在哈爾濱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尚志市委、市政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取得了抗擊疫情鬥爭的重大戰略成果,實現了經濟建設逆勢前行。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楊愛國:釋放高品質發展強信號 繪就尚志新藍圖_fororder_e6f4cdd86b47322036e4a3dd3c8ebaf_副本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尚志市委書記楊愛國 供圖 尚志市委宣傳部

  據楊愛國介紹,2020年,尚志市市地區生産總值實現178.5億元,列哈爾濱九縣(市)第2位;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實現7.1億元,列哈爾濱九縣(市)第3位;固定資産投資實現26.6億元,列哈爾濱九縣(市)第1位;城鄉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為27456元和21582元,均列哈爾濱九縣(市)第1位。

  “2021年年初,我市成功簽約8個重點産業項目,總簽約額達105.35億元,簽約額及簽約數量均位於哈爾濱九縣(市)之首。其中抽水蓄能電站項目總投資80億元,是尚志有史以來成功招商的最大體量項目,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點燃了新的引擎。”楊愛國説。

  公鐵立交橋竣工通車,破除了城市交通最大的瓶頸和堵點;幸福溝水庫建成投用,使尚志鎮區17萬人民群眾真正吃上了安全水、“幸福水”;棚戶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螞蟻河帶狀公園、烏珠綠道等一大批民生工程穩步推進……這是2020年尚志市發出去的“民生紅包”,也是市委、市政府誠意滿滿的“政策禮包”。在全力應對疫情衝擊,積極穩妥恢復生産生活秩序的同時,尚志市用情用心用力惠及民生,全力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問題,教育、醫療、文化等各項事業全面提質,讓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提升。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楊愛國:釋放高品質發展強信號 繪就尚志新藍圖_fororder_09deb716004c12975089f4799f0116f

哈爾濱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尚志代表團 供圖 尚志市委宣傳部

  在楊愛國看來,不斷推動發展邁向更高水準的過程,就是用更高品質生活不斷滿足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過程。如今,一幅更高品質、更有溫度、更富活力的發展藍圖躍然紙上。

  “今年,我們將重點做好投資80億元的抽水蓄能電站和投資17億元的亞泰建材集團150萬噸水泥生産線及建材産業園等立市項目的跟蹤服務,倒排建設工期,促進項目儘快落地。”楊愛國表示,尚志市將聚力項目建設,擴大投資穩增長,樹立錯位招商、錯位發展的思想,建立完善鏈長制,編制産業鏈招商圖譜,按圖索驥,進一步延伸招商觸角,開展精準招商。對達成意向的項目,主動出擊,抓跟蹤、抓落地;聚力産業發展,優化結構促升級,立足産業基礎和資源優勢,完善産業發展規劃,堅持不懈培育壯大特色産業項目,加快構建“4+3”産業體系,加快主導産業、重點培育産業轉型升級步伐。

  楊愛國表示,營商環境決定著一個地區的綜合競爭力,是吸引企業投資的先決條件。2021年,尚志市將聚力優化環境,強化服務提形象,不斷優化“軟體”,對標全國最優,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證照分離”“照後減證”、證明事項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落實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持續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領域專項改革,推廣“承諾即開工”,全面實現項目審批提前介入、全程幫辦、一表申請、一窗受理、網上審批、一次發證;精準落實紓困惠企政策,引導金融機構向民營企業傾斜,破解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不斷夯實“硬體”,制定城市更新計劃,積極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建設,優化居住、教育、醫療、商業等空間佈局,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合理配置行政資源,完善公共服務,不斷提升城鄉承載功能。

  楊愛國表示,新一輪加快推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號角已吹響。尚志市將深入落實哈爾濱市委、市政府要求,主動加壓、調高尺規,在推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上下更大功夫,以縣域經濟發展的實際成效為建黨100週年獻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