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平房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助力全員核酸檢測工作順利完成
2021-10-08 10:54:0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十余天以來,哈爾濱市平房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全體黨員幹部在局機關黨委班子的帶領下,齊心協力,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志願服務累計超過1400人次、20000余小時。在抗擊疫情關鍵時刻,這個新成立的黨委迎難而上,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不忘初心,擔當作為,為高效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哈爾濱市平房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助力全員核酸檢測工作順利完成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08095922

哈爾濱市平房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黨員幹部在核酸檢測點維持秩序 供圖 平房區委宣傳部

  迅速集結,構築紅色梯隊。9月22日,哈爾濱疫情突然來襲,剛剛成立15天的平房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機關黨委,迅速發出“集結令”,號召全體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一線當先鋒、作表率,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當先鋒、作表率的實際行動。全體黨員幹部紛紛響應,不到一小時,第一批86名黨員先鋒在指定地點集結完畢,組成43個志願小組迅速開赴43個核酸採樣點,成為核酸採樣點一抹靚麗的“執法藍”。緊隨其後,第二批16名黨員先鋒再次集結,奔赴力量薄弱的核酸採樣點。第三批13名黨員後備先鋒隊,時刻準備著,隨時奔赴“一線”。全局共産黨員在局黨委的帶領下,用“哈南執法速度”迅速組建起了疫情防控梯隊,形成了一道藍色的防疫屏障,迎接急難險重任務。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平房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機關黨委第四黨支部衛生中隊黨小組全體黨員幹部和一線執法人員,在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時,憑藉過硬的執法功夫和練就的“火眼金睛”,成功查處了一起非法設置核酸採樣點案件,維護了疫情防控秩序。第四黨支部衛生中隊黨小組的黨員幹部積極發揚忘我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當中,每天在志願服務的同時堅持對43個核酸採樣點進行巡查,保障核酸採樣工作正常開展。他們放棄休息,利用夜晚時間巡查218家美容服務機構和83家醫療機構,督促服務機構、醫療機構壓實防控主體責任。第四黨支部衛生中隊黨小組的無私奉獻和舍我其誰的精神,只是該局共産黨員的一個縮影,全局100余名黨員幹部舍小家為大家不分晝夜堅守在核酸採樣一線,有的同志每天奔波于23個建築工地,6天協助檢測8424人次,有的同志多次加班到深夜,在辦公室和衣而睡,次日再出發。

  黨員就是模範,精神引領前行。朱琳琳是一名非中共黨員執法人員,愛人身患重度尿毒症,每兩天透析一次,孩子讀高三學習緊張,也需要人照顧。但接到“集結令”時,她毫不猶豫地向黨組織請纓,要求奔赴人最多、任務最重的核酸採樣點。她下沉到國際花都社區,不厭其煩地解答著居民的各種疑問,十幾天來,她從未休息。李佳軒是162中學的一名高一學生,在父親的影響下,他主動利用課餘時間當起了志願者,自備了一些“小紙條”分發給老年人,提醒他們核酸採樣事項。醫務白、中國紅和執法藍成為了核酸採樣點上的三原色,向廣大居民傳遞著戰勝疫情的信心。

  平房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機關黨委,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擔當作為給黨旗增光添彩,構築了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彰顯了“執法藍”蓬勃的新生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