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北京路派出所以“一二三四五”工作模式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11 14:54:4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為紮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北京路派出所迅速貫徹落實哈爾濱市松北區委、區政府和哈爾濱市公安局松北分局黨組的部署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創新運用“五區三隊一組”防控方法,高效整合轄區資源,全警“參戰”,築牢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把握“一二三四五”的工作總基調,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轄區居民生命健康為重心,拉緊防控警戒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堅持一個核心。自疫情爆發以來,北京路派出所班子高度重視,以極高的政治站位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所領導發揮黨員幹部帶頭作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同時,確保調配人員及時到位、防疫物資充足完備,為協調各方力量,及時處置突發情況夯實基礎。在所領導的激勵帶動下,黨員同志帶頭立下“軍令狀”,全所民警思想統一、步調一致、配合緊密,全力堅守崗位,凝心聚力誓要固守住防控疫情的前沿陣地。

哈爾濱北京路派出所以“一二三四五”工作模式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圖片 1

北京路派出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 供圖 北京路派出所

  把握兩個原則。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重要階段,北京路派出所堅持“兩手抓,兩手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會治理,雙線並行,齊頭並進,努力克服警力不足、警情不減的現實困難。在保證疫情防控工作紮實有序開展的同時,合理配置警力,激發隊伍潛能,牢牢守住社會治理的主責主業,確保接處警、警衛安保、窗口服務等日常工作銜接順暢、不脫節。

  用好“三朵警花”。派出所王艷欣、宋聞笛、王麗瑩3名女警,在日常工作中就是所裏的中堅骨幹力量,與群眾接觸密切,工作中常因其親和力強、富有耐心、工作細膩等特點,得到轄區群眾的一致好評。為進一步發揮其易融入群眾的性格優勢,在本輪疫情中,她們再次臨危受命,衝上一線,在矛盾糾紛化解、安撫封閉群眾情緒、宣傳防疫知識等工作中表現出色,做出巨大貢獻,取得了良好效果,也為緊張忙碌的防疫戰線繪上了一抹別樣的色彩。

  落實四方聯動。在疫情防控期間,北京路派出所積極組織社區、物業及志願者隊伍開展聯防聯控,明確責任分工,細化工作措施,織密疫情管控網。派出所警力負責秩序維護、突發狀況處置;社區負責排查統計、宣傳追蹤等基礎工作;物業負責後勤保障、發佈通知、清潔消毒;志願者負責疏導群眾、開展流調、宣傳防疫知識。四方分工協作、信息共享,形成強大合力,促進各項防控措施全面落實,不留死角。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所內許多民、輔警的家屬,主動提出作為志願者加入到流調工作中,與大家並肩作戰,極大地緩解了人員不足的壓力,為抗疫戰線增添了溫暖和力量。

哈爾濱北京路派出所以“一二三四五”工作模式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圖片 4

北京路派出所參與聯防聯控工作 供圖 北京路派出所

  運行“五區三隊一組”防控模式。北京路派出所結合轄區面積大、人口多、住宅小區廣的特點,依據人口、位置、疫情分佈形勢、警力配備等實際情況,率先推出“五區三隊一組”防控模式。“五區”即將轄區劃分為五大片區,實行片區包乾制,每片區固定配備2名警力,重點區域專人負責,實行24小時值班輪換制,與支援警力、備勤警力交叉互補,循環更替。“三隊”即組建綜合指揮隊、應急保障隊、現場處置隊,三名所領導任隊長,每隊配備2名警力,平時在核酸點位巡控,一旦發生突發事件,迅速到場處置。“一組”即在封閉小區設置固定點位組,由郭海峰、耿延超、宮振軍、張濤四名派出所老同志組成,他們平均年齡在49歲,自松北區某小區出現確診病例後,不顧身體疾患,主動請纓,克服吃住只能在車上的困難,24小時駐守在封閉小區,以四雙臂膀,扛起了一萬多戶居民的安穩。

哈爾濱北京路派出所以“一二三四五”工作模式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圖片3

北京路派出所民警駐守封閉小區 供圖 北京路派出所

  疫情防控,道阻且長。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北京路派出所將挑戰作機遇,視困難為考驗,化壓力為動力,以昂揚的精神奮鬥在戰疫最前沿,堅守在抗疫第一線。全所上下將繼續在分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以最嚴措施、最優作風、最高標準穩紮穩打,為疫情阻擊戰的最終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