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生死瞬間 你們奮力救人的樣子真美
2021-12-16 15:53:2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謝謝你們,如果不是你們出手相救,我丈夫可能就不在了。”近日,家住五大連池華山農場的劉女士懷著激動的心情,將一面寫著“救死扶生,恩重如山”的錦旗送到了五大連池農商銀行華山農場支行,對該支行行長宋清華和他的同事們表示由衷地感謝。

生死瞬間 你們奮力救人的樣子真美_fororder_圖片1

  被救者家屬向五大連池農商銀行華山農場支行贈送錦旗 供圖 五大連池農商銀行

  11月24日上午,華山農場支行行長宋清華、風險經理白雲、客戶經理李雙偉像往常一樣,下鄉做貸後檢查工作。路上,他們突然發現一名男子蜷縮在路邊雪堆上。

  “看到有人躺在路邊,我們就跑了過去。”宋清華説,當時該男子面色慘白、非常虛弱,僅能用微弱的聲音含混地説出“我有心臟病,胸悶……”。

  把男子扶到安全處後,宋清華第一時間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三人臨危不亂,分工明確:白雲在醫生的建議下,迅速到附近藥店購買速效救心丸給男子服用;李雙偉到停車處取車;宋清華留在原地安撫男子情緒。

  “吃完藥之後,我們看他恢復了一些。但我們當時所在的地方挺偏的,等急救車從五大連池市出發到這最快也要一個小時,這太危險了!”宋清華説。三人立刻驅車將男子送到了距離事發地最近的北安農墾管局醫院。醫生檢查後告知他們,該男子是急性心梗需要馬上做心臟支架手術,並要求家屬當面簽字。

  宋清華通過患者手機聯繫上了其愛人劉女士。劉女士告訴他們自己在外地工作,現在出發也需6個小時才能到達醫院。此時,患者已經面色發青,嘴唇發紫,意識模糊。在這危急關頭,宋清華與急診科醫生溝通,通過視頻授權代劉女士簽字,併為病人墊付了住院手術費用……

  經過近2個小時的手術,患者病情得到控制。11月24日17時,劉女士終於趕到了醫院。她含著眼淚緊握著宋清華的雙手一句話也説不出來。

  “急救醫生和我説,多虧他們及時把我丈夫送到了醫院。再晚幾分鐘,後果不堪設想!”回憶起當時的場景,劉女士眼中滿是淚水,“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他們。他們是我們全家的恩人!”

  面對劉女士的聲聲感謝,宋清華卻説:“遇到這種危急情況,這都是我應該做的。我們農商銀行是家鄉人民自己的銀行,咱們就是最親的家人。”

  “五大連池人民自己的銀行”從不是一句口號,它是一句承諾,是每名農商人的行動指南。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農商人踐行社會責任的擔當,也向社會傳遞出了農商銀行的情懷和溫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