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劃重點!黑龍江省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重點任務安排出爐
2021-12-29 18:16:4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牟海微):12月24日至25日,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哈爾濱召開。12月29日,在中共黑龍江省委新聞發佈會上,省政府研究室主任于學勝就會議的重點任務安排進行了介紹。

劃重點!黑龍江省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重點任務安排出爐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9171524

省政府研究室主任于學勝現場發言 攝影 白林鶴

  于學勝表示,會議具體到重點任務安排,主要有11個方面內容。

  一是堅決當好維護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爭當農業現代化建設排頭兵。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黑土地保護工程,鞏固提升糧食綜合産能,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農産品精深加工,促進科技農業、綠色農業、品質農業、品牌農業加快發展。

  二是全力實施工業振興計劃,積極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實“五頭五尾”,推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提升主導産業優勢,加快培育新産業,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生物經濟,加速構建龍頭企業引領、配套産業支撐的具有競爭力的産業集群。

  三是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高新技術成果産業化。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堅,加強創新載體建設,大力培育創新主體,編制發佈科技成果轉化投資機會清單,大力開展科技成果招商,吸引承接國內外科技成果在我省轉化。

  四是多措並舉擴大消費,充分釋放內需潛力。加強商貿流通體系建設,實施現代物流運行體系建設行動,推動消費擴容提質升級,加快限上企業擴容,促進房地産業健康發展,激發旅遊消費活力,推動冰雪旅遊升級,加快培育新型消費。

  五是積極引進外來戰略投資者,持續擴大有效投資。突出補短板強弱項,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和重點項目建設進度,強化服務保障,持續優化投資環境,積極引進外來戰略投資者,充分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增強經濟發展後勁。

  六是堅持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穩步開展碳達峰碳中和行動,統籌推進生態系統修復和管護,繼續推動山水林田湖草沙重大生態修復工程建設,加快實施“興安嶺生態銀行”建設行動,深入開展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確保高品質完成整改任務。

  七是全面深化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加快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任務,落實減稅降費和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相關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增強市場主體獲得感。

  八是擴大對外開放合作,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積極參與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推動黑河公路大橋、同江鐵路大橋口岸開通運營,提升開放合作平臺建設水準,深化龍粵對口合作,把深哈産業園建設成為創新創業、科技成果轉化重要基地。

  九是發揮比較優勢,推進區域協調發展。進一步優化區域發展格局,大力發展縣域經濟城區經濟,提升縣域工業比重,增強城區發展活力。深入實施興邊富民行動,保障邊境地區繁榮穩定。

  十是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實“四方責任”,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續開展“十查十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有效防範重點領域風險。

  十一是紮實辦好民生實事,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穩就業保就業,完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推進教育高品質發展。加快健康龍江建設,促進文體事業發展,補齊民生基礎設施短板,紮實推動共同富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