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全面常態化開展“龍江健康碼”掃碼查驗 哈爾濱市發佈第50號公告
2021-12-30 11:13:3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牟海微):12月30日,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佈第50號公告。為確保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和軌跡有效追蹤,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指揮部決定,現就進一步強化各類場所“龍江健康碼”掃碼查驗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哈爾濱市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廠礦)、村組社區(小區)、各類公共場所、經營場所要及時主動申領場所碼,並全面開展常態化“龍江健康碼”掃碼查驗工作,嚴格人員掃碼進入,杜絕任何場所“無碼運行”;大型場所應當按照合理細化原則,分區域分檔口申領場所碼管理。申領方式:通過微信登錄“龍江健康碼”小程式,在“信息上報”—“我的場所碼”進行申請、查看和刪除等操作;每個實名用戶只能生成一個場所碼。

  二、各類場所、經營單位要建立“掃碼亮碼、綠碼通行”制度,嚴格掃碼查驗工作,不得使用截屏、圖片等方式展示健康碼。同時,要嚴格落實“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卡碼聯查、測溫、戴口罩、“一米線”等疫情防控要求。在查驗過程中,發現“龍江健康碼”碼色異常(紅碼和黃碼)或體溫高於37.3℃的人員,要立即予以留觀,並第一時間向社區(村屯)報告,妥善處置。

  三、市民群眾出入各類場所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須主動掃碼、亮碼,積極配合工作人員落實查碼驗碼、體溫檢測、戴口罩、“一米線”等防疫措施;老年人、兒童以及視力聽力殘疾人等群體,可由同行家人、朋友用智慧手機代領“龍江健康碼”掃碼。無法掃碼的人員可憑有效身份證登記、持紙質證明等替代措施,杜絕將健康碼作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通行的唯一憑證;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和場所為不使用智慧手機的老年人等群體設立“無健康碼通道”。

  四、對於各類場所、經營單位偽造、變賣、借用場所碼並且經教育仍不改正或産生後果的;有公眾不配合健康碼掃碼查驗並經勸導拒不服從管理的;通過健康碼掃碼查驗非法盜取公民個人信息的,由公安機關按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置。

  五、各區縣(市)、各級行業主管(監管)部門要加強對“龍江健康碼”掃碼查驗工作的監管,加強巡查、檢查,對於“無碼運行”、“虛晃一碼”的場所單位,責令其立即整改,拒不整改的責令其立即停業。

  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提示,推行“龍江健康碼”掃碼查驗,是提高流行病學調查反應速度和精準程度、快速阻斷疫情傳播擴散的最基礎環節,是精準管控涉疫人員和場所、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正常生産生活影響的最基本要求,也是每位公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請廣大市民群眾養成自覺掃碼的良好習慣,加強自我管理,做好個人防護,一起守護“綠碼”,共同健康出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