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真情關愛老年群體 光大手機銀行讓金融服務更簡單
2020-12-01 16:54:31來源: 映象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普惠金融的核心理念是規模微小化、服務內容廣泛化,讓更多群體能更好地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務。讓金融服務變得更簡單、更便利、更普惠,一直是光大手機銀行創新發展的初衷和使命。為更好地提升客戶體驗,滿足不同客群的個性化操作需求,紮實踐行“數字普惠”,光大手機銀行近年來打出服務老年群體的“組合拳”,用真情幫助老年人走出“數字鴻溝”。

  在打造健康生態圈子戰略的指導下,光大手機銀行在2019年推出“簡愛版”,並可與正常版本自由切換。光大“簡愛版”手機銀行不僅對常用功能的頁面進行調整與優化,例如放大字體、使用更加鮮明的配色,還針對常用的高頻金融服務功能及操作流程進行簡化處理,在保障客戶賬戶安全的同時,更加符合老年客戶的使用習慣。

  目前,光大“簡愛版”手機銀行重點主打四大老年客戶常用功能:賬戶查詢、轉賬匯款、陽光理財和繳費充值。簡潔、無推廣的手機操作介面讓老年客戶的使用變得更加直觀、便利和安全。同時,光大“簡愛版”配有智慧語音服務功能,可對老年用戶進行精準語義識別,老年人僅需輕鬆“搖一搖”即可開啟智慧語音服務,無需手動操作。

  2020年,光大手機銀行7.0版本上線“頤享陽光·健康養老生態圈”服務,通過光大養老、光大永明保險等光大集團各子公司,重點向老年客戶提供養老社區、金色課堂、健康養老、快樂養老、養老測算、財富養老和健康資訊等高頻服務,利用大數據技術實現“千人千面”,可根據老年客戶畫像精準推薦合適的代理保險和基金産品;“金色課堂”作為深受老年客戶歡迎的版塊,客戶可以預約各分行舉行的線下讀書會、財富講座等豐富活動;在“養老社區”版塊,老年客戶可以提前進行養老社區線上預約,參觀光大養老在全國多個城市的醫養社區並選擇入住。

  未來,光大銀行表示將持續提升手機銀行的易用性和安全性,從便民處入手,于細微處用心,堅持傳統金融服務與智慧創新相結合,讓老年人在信息化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劉江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