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細心察異常 暖心送關懷 鄭州銀行南陽分行員工幫女孩回家
2021-01-05 10:19:23來源: 映象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我們全家要感謝鄭州銀行,謝謝你們的保安大哥孫國峰!”一位女士邊説邊向鄭州銀行南陽分行工作人員深深地鞠躬致謝。同時,她還為該分行送上了一面印有“助人為樂品德高,尋子之恩永不忘”的錦旗。

細心察異常 暖心送關懷 鄭州銀行南陽分行員工幫女孩回家

  這一面代表謝意的錦旗背後發生了什麼樣的故事呢?

  不久前,鄭州銀行南陽分行的保安孫國峰像往常一樣在行裏各處進行巡視,無意間發現一名小學生模樣的女孩在行裡長時間逗留。女孩先在ATM自助區獨立逛遊,半小時後又一個人在自助區看書……

  “這一天不是週末,她咋不上學啊!”孫國峰覺得有些異常,就上前進行詢問,得到的第一次答覆是“有人要考試,我們學校教室被佔用了,所以不上課。”

  誰料直到當天下午6點多,孫國峰發現女孩還在自助區逗留且沒有想回家的跡象。他又再次進行詢問,女孩回答道:“沒有人在家,我沒帶鑰匙,回不去。”

  眼看天色漸晚、寒意漸濃,孫國峰就先讓女孩進入營業廳內取暖,並想幫她聯繫家長,但被女孩果斷地拒絕。這樣反常的舉動再次引起了孫國峰的疑心。在多次溝通無果的情況下,他一計上心頭,想起自己女兒與該女孩年齡相倣,不如讓女兒來和這名女孩進行朋友似的溝通,有可能會問出些緣由,成功幫女孩回家。

  在一頓豐盛的晚餐後,兩個孩子邊寫作業,邊聊著自己學校的趣事兒,孫國峰也時不時插上兩句,慢慢地融入她們的聊天中。經過3個多小時溝通與勸導,最終成功獲得了這名女孩家人的聯繫方式,孫國峰馬上撥通了女孩家人的電話。

  “我們和學校已發動親朋好友、廣播電臺、110找她一天了。”電話那邊,女孩家人情緒激動又焦急地説,“謝謝你,我們馬上就過去接她。”原來,女孩因作業未完成怕被老師批評,才未敢去校。最終,女孩安全回到了家人身邊,這也才有了開頭其母親送錦旗的一幕。

  一直以來,鄭州銀行秉承“牽手一生 信賴一生”的服務理念,紮根地方,服務地方。他們通過貼心週到的服務,不斷為客戶送去無微不至的關懷,哪怕超出了自己的服務範疇,他們依然默默地堅守與付出,用實際行動贏得客戶的認可。

  心繫群眾,把老百姓的大事小事當成自己的事,這只是鄭州銀行用服務傳遞溫度的一個縮影。鄭州銀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多年來,鄭州銀行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地方金融機構的使命和責任,以溫暖人心的服務貫徹落實“精品市民銀行”市場定位,用無微不至的服務詮釋“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今後,鄭州銀行將繼續將“服務到心”的金融服務傳承下去,真正做老百姓身邊的“市民銀行”。(劉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