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在老區振興發展上走在前列
2021-01-19 09:11:03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王國生在參加信陽代表團解放軍武警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牢記“兩個更好”在老區振興發展上走在前列深化軍民融合凝聚現代化河南建設強大合力

  1月18日,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到信陽代表團、解放軍武警代表團,與代表共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河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等。

  代表在審議時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客觀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個高舉旗幟、改革創新、凝心聚力的好報告。規劃綱要(草案)深刻分析了新發展階段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闡明瞭“十四五”時期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河南實際、順應人民期待,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在參加信陽代表團審議時,王國生説,“十四五”時期河南省正處於戰略疊加的機遇期、蓄勢躍升的突破期、調整轉型的攻堅期、風險挑戰的凸顯期,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揚優勢、固根基、強動力,在實現“兩個更好”上邁出更大步伐,在老區振興發展上走在前列。要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認清新形勢新目標、把準新機遇新挑戰,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大力弘揚大別山精神,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定聽黨話、跟黨走,以黨建高品質推動老區振興發展高品質。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持用新發展理念全面審視工作、謀劃發展、破解難題,以創新驅動為引領提升産業鏈現代化水準,以改革開放為動力增創發展新優勢,以生態優先為導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以人民為中心紮實辦好民生實事。要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找準定位、深挖潛力,把生態資源優勢轉化為綠色發展優勢、人口資源優勢轉化為人力資本優勢、市場空間優勢轉化為內需體系優勢,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在參加解放軍武警代表團審議時,王國生説,多年來,駐豫部隊廣大官兵與河南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積極支持和參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面對急難險重任務,人民子弟兵戰鬥在前、奉獻在前,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離不開軍地合力、軍民同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全面提升國防動員建設水準,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各級黨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用心用情為廣大官兵排憂解難,在全社會營造擁軍優屬的濃厚氛圍。希望駐豫部隊繼續發揚光榮傳統,一如既往支持河南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為推動現代化河南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國生在審議時説,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河南省委全會和省兩會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謀劃了建成“四個強省、一個高地、一個家園”的現代化河南的目標任務,要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大的政治,持續弘揚焦裕祿同志“三股勁”,抓緊每一天,抓實每件事,一步一個腳印地把發展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陳兆明、徐元鴻、劉金來、孟繁浩參加解放軍武警代表團審議,喬新江參加信陽代表團審議。(河南日報記者 李錚 馮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