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軟硬結合打造“河南中醫”名片
2021-01-21 09:32:46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石麗敏責編: 李勝蘭

  “從硬實力和軟實力兩個層面,全力打造‘河南中醫’名片,使群眾享受到更多優質的中醫藥服務,為健康中原建設作出應有貢獻。”1月19日上午,在教育、衛生界別聯組討論會上,省政協委員、河南省中醫院院長崔應麟説。

  “在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中醫藥發揮了重要作用。但是,中醫藥參與重大傳染病防治體系建設還是不夠。”崔應麟介紹,我省2020年省級預算衛生健康投入,中醫藥佔比只有6.03%。目前各級中醫醫院與同級西醫醫院相比,普遍存在基礎設施落後,資源配置較弱等問題。他建議,逐步加大政府對各級中醫醫院的投入,用於中醫區域診療中心和大型醫療設備購置、扶持中醫藥科研發展,建設中西醫結合的應對重大疫情防控緊急救援基地,作為區域內重大疫情中西醫結合診治的核心力量和主戰場,增強河南中醫藥的硬實力。

  河南是中醫藥文化的重要發祥地,是醫聖張仲景的故里,歷代中醫名家眾多,為我國中醫藥學的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同時,河南也是中藥大省,道地藥材遍佈全省,資源豐富。崔應麟建議,建設河南省中醫博物館和河南省中藥植物園,展現河南中醫藥文化的魅力,堅定中原文化自信,從軟實力上助力打造“河南中醫”名片。(河南日報記者 周青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