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總工會十五屆四次全委會議在鄭州召開
2021-03-03 09:11:19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3月1日,河南省總工會十五屆四次全委會議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書記處、河南省委常委會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河南省委十屆十二次全會和全總十七屆四次執委會議部署,總結2020年工會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任務。

河南省總工會十五屆四次全委會議在鄭州召開

  河南省總工會主席王保存表示,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做好2021年各項工作至關重要。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牢牢把握旗幟鮮明講政治這一根本要求,始終堅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著力加強理論武裝,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心走實;著力增強政治意識,切實提高工會組織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著力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帶領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確保工運事業始終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王保存強調,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牢牢把握服務中心大局這一工作主線,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建功新征程主力軍作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助力鄉村振興中充分發揮勞模、先進集體作用。積極組織動員職工建功立業,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持續主動參與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深入實施建功新時代主力軍行動,充分激發蘊藏在廣大職工中的創新創造活力。加快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鋪就面向現代化的出彩之路提供強大智力支持、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撐。要牢牢把握維權服務這一基本職責,不斷提升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維權職責扛在肩上,全面落實穩就業舉措,深入實施維護職工權益行動。把服務工作做細做實,大力推進“會站家”一體化建設,做實工會“互聯網+”普惠性服務,常態化幫扶城市困難職工,繼續辦好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建設等“十件實事”。把維穩工作落到實處,認真貫徹全總“五個堅決”部署要求,切實維護職工隊伍和社會和諧穩定。要牢牢把握改革創新這一強大動力,奮力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創新,持續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持續轉變工作作風,圍繞“十四五”規劃提出的理念、戰略、目標、任務、重大舉措,謀劃好“十四五”時期我省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發展規劃,並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團結動員全省職工勤於創造、勇於奮鬥、銳意進取,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河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寇武江強調,2020年以來,全省各級工會組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展和成效。2021年,要緊緊圍繞慶祝建黨100週年,努力取得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新成效;緊緊圍繞全省“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任務,廣泛匯聚職工建功立業新動能;緊緊圍繞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河南,努力構建職工維權維穩新格局;緊緊圍繞提升職工生活品質,持續打造工會服務新品牌;緊緊圍繞抓基層強基礎,不斷激發深化改革新動力;緊緊圍繞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奮力開啟工會系統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會議通過了寇武江代表河南省總常委會作的工作報告。河南省總工會黨組成員、經審會主任譚斌凡作經審工作報告。

  全委會選舉朱文學為省總工會第十五屆委員會副主席(挂職),選舉盧新磊為第十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會議替補、增補了部分十五屆委員會委員、十五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

  會議通過了《河南省總工會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全國勞模大會和省委十屆十二次全會精神 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為實現河南“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建功立業的決議》。會議表彰了2020年河南省工會工作先進單位。(大河網記者 劉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