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將實現中小學課後“官方帶娃”全覆蓋
2021-03-24 09:04:05來源: 人民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人民網鄭州3月23日電(姜果)學校如何“留住”學生、“吸引”學生、“成長”學生?近日,河南省教育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生課後服務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推動落實中小學課後服務全覆蓋,緩解家長接學生困難問題,吸引更多學生自願留校參加課後服務。

  《通知》明確,要準確把握課後服務工作的“三原則”,即“留住”學生,覆蓋更全面;“吸引”學生,形式更靈活;“成長”學生,內容更豐富。

  各地各校要推動落實中小學課後服務全覆蓋,原則上覆蓋所有確有需要的義務教育階段在校在讀學生。積極推動中小學建立彈性離校制度,與當地正常下班時間相銜接,切實緩解家長接學生困難問題。

  在“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學校主體、社會參與、學生和家長自願參加”的原則下,各地各校要不斷完善課後服務保障機制,提高學校教師參與積極性,積極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課後服務工作新模式,吸引更多學生自願留校參加課後服務。

  各校要堅持“五育並舉”和“三全育人”相結合、課後服務和素質教育相融合,統籌學段差異、城鄉差異、地域差異,不斷豐富課後服務內容,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閱讀、興趣小組及社團活動,對學有困難的學生加強幫扶,指導學生儘量在校內完成作業。

  此外,《通知》還提出要建立健全課後服務管理機制。各地要切實幫助學校解決實際困難,督促轄區內中小學校做好課後服務工作。各地要積極協調相關部門,逐步完善中小學生課後服務保障制度,對參與課後服務的學校和教師在績效考核、經費保障、職稱評定、評優評先等方面給予政策傾斜,充分調動積極性,協力推進課後服務全覆蓋。

  還要把課後服務工作納入義務教育學校考評體系,杜絕利用課後服務違規補課和亂收費現象,注重參與課後服務學生的校園安全問題,加強對課後服務工作的日常督導檢查,確保課後服務工作更科學、更規範、更持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