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工行河南省分行推出線上線下一體化服務模式 打造客戶服務煥新體驗
2021-03-31 13:14:12來源: 映象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趙銀平

  隨著金融科技的發展和社會生産生活方式的改變,客戶對商業銀行的服務要求逐漸向線上化、移動化和智慧化轉變。工行河南省分行立足客戶需求,全力推進線上線下一體化改造,打通線上線下通道,實現“業務線上快捷辦理、線下便捷交付、全程透明感知”的全新服務模式,為客戶打造“極智”服務體驗。

  科技賦能 線上線下服務新體驗

  工行河南省分行線上線下一體化運營服務是智慧銀行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該行緊密配合“全面打造第一個人金融銀行”戰略部署,加速科技創新,立足場景建設,利用線上渠道與物理渠道功能有效互補,讓數據多跑路,讓客戶少跑路,成功延伸服務觸角,為客戶提供便利化、協同化、一體化的高效金融服務。

  足不出戶 享受一站式金融服務

  以該行借記卡換卡不換號業務為例,新模式由客戶通過手機銀行等渠道自助辦理,突破了網點固定營業時間和地點限制,客戶用時約20-30秒即可完成線上下單,比櫃面辦理效率提升了近10倍。新模式下客戶無需再前往網點,業務辦理進度可實時查詢,通過對接專業第三方物流系統郵寄實物,實現“一次都不跑”。特別是在疫情防控期間,為客戶提供“零出行”、“非接觸”的金融便利服務體驗,宅在家中即可享受7*24小時金融服務,極大的滿足了客戶正常業務辦理需求。

  場景豐富 滿足多元化金融需求

  目前該行已投産了借記卡換卡不換號、個人資信證明、個人歷史明細列印、外幣預約取現、跨境匯款、定制卡面借記卡在線申請、個貸結清證明、個貸歷史明細、ATM機具吞卡領取、對公憑證預約購買、增值稅專票預約列印、上門收款、單位賬戶便捷開戶、單位賬戶便捷變更、電子商業匯票自助開通等21種個人及對公業務場景。今年一季度,新模式服務客戶數已超過10萬人,訂單量超過12萬筆,線上渠道訂單量佔全渠道業務量90%以上,極大地提升了客戶自主體驗感,滿足了個人及對公客戶金融服務需求。

  安全便捷 客戶使用省心更安心

  據悉,該行換卡不換號業務無須改變舊卡卡號,客戶綁定的其他關聯協議無須更換,更加省心;磁條卡更換成晶片卡更安全,防盜刷防克隆;歷史明細查詢業務客戶下單成功後,自動生成加密含印章的電子文檔,發送至客戶指定的電子郵箱中,客戶自已輸入密碼才能打開查看內容,既方便客戶可以不跑網點,又避免客戶信息的洩露,有效控制風險隱患。

  下一步,工行河南省分行將借力産品功能優化和客服水準提升,深入推進線上線下一體化運營服務,持續拓展場景建設,為客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綠色、安全的金融服務。(映象網記者 劉磊 通訊員 魏利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