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中信銀行鄭州分行積極參與反詐宣傳教育活動
2021-04-02 11:51:32來源: 人民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面對當前電信網絡詐騙高發頻發的嚴峻形勢,為提升廣大群眾的防騙能力,保障人民群眾財産安全和合法權益,2021年3月27日鄭州市公安局在鄭東新區如意湖廣場舉辦以“萬人簽名防詐騙 全民行動保平安”為主題的鄭州市“全民反詐”廣場宣傳活動。

  在本次宣傳活動中,中信銀行鄭州分行作為銀行機構代表發言。中信銀行鄭州分行高度重視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方萍和分行黨委委員、行長助理徐書禮多次在分行工作會議上強調打擊治理電信詐騙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人民銀行“嚴控涉案和關聯賬戶風險、遏制新開賬戶風險、降低存量賬戶風險”三步走工作法,深入貫徹落實各項具體要求,持續性、常態化開展賬戶風險排查,嚴格把好銀行開戶審核關。

  分行運營管理部總經理助理鄧磊在活動仲介紹了中信銀行鄭州分行為防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中信銀行已經建立賬戶風險防控工作機制,嚴格履行客戶身份識別義務,切實加強賬戶管理。中信銀行鄭州分行科學謀劃,多措並舉遏制賬戶風險;強化溝通,團結協作實現信息共享;科技賦能,甄別異常行為快速管控;警銀協作,緊密配合打造聯防聯控,切實提升風險防控的深度和精度,切斷犯罪分子的資金鏈條,保障人民群眾的財産安全。

  同時,借助本次宣傳活動,針對近期多發的虛假短信詐騙,中信銀行鄭州分行向廣大市民發出反詐提醒,不輕信短信號碼、不點擊可疑連結、不輸入個人信息、不輕信短信內容。

  中信銀行鄭州分行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加大反詐宣傳教育活動力度,紮實做好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助力提升人民群眾安全使用銀行賬戶及防範風險的意識,積極踐行社會責任,為平安鄭州貢獻金融力量!(中信銀行鄭州分行 張弘揚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