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招大商”“優服務” 外資引進掀高潮
2021-10-13 09:20:02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招大商”“優服務” 外資引進掀高潮(錨定“兩個確保”交上出彩答卷)

  10月9日9時,在鄭州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金柏路附近的一處工地上,紅旗招展,人聲鼎沸。鄭州太古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擴容重建項目奠基儀式正在舉行。未來兩年,一座佔地186畝、投資額不低於9億元人民幣的現代化工廠將拔地而起。

  “這是太古可口可樂迄今為止在中國區最大的一筆單筆投資。”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總裁蘇薇在現場感嘆,“公司非常看重中國充滿活力、快速增長的市場,在河南,無論是政策的扶持、發展的便利,還是旺盛的內需,都吸引著太古可口可樂將戰略重點放在這裡。”

  這裡還將成為太古可口可樂在華裝瓶廠新的示範工廠。據介紹,鄭州新項目擁有先進的生産技術,年最大産能達100萬噸,是目前工廠的2倍多。新項目還緊跟河南提出的“兩個確保”和“十大戰略”步伐,進一步強化數字智慧、綠色環保,如利用雲服務、大數據演算法等大幅提升運作效率,達到每日近200萬標箱的吞吐量;使用光伏發電,預計每年減少3690噸二氧化碳排放。

  作為一家與河南結緣20多年的外資企業,太古可口可樂已三次投資河南,“一往情深”為哪般?河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透露“關鍵一環”:該廳將太古可口可樂列為重點服務外資企業,配備“首席服務官”及服務團隊,對新項目從簽約落地、開工建設到正式投産,進行全方面、全流程“一對一”服務,讓企業在豫發展安心無憂。

  良好的營商環境增強的是外資在豫投資信心和黏性。蘇薇透露,未來5年,包括鄭州新項目在內,太古可口可樂預計在華投資額將達55億元以上。

  1月至8月,全省設立外資企業203家,增長38.1%;新增合同外資36.3億美元,增長283.6%。特別是我省“三個一批”活動實施以來,全省招商引資工作掀起新高潮。7月至8月,全省新增投資額1000萬美元以上的外資企業數達16家,佔前8個月新增投資額1000萬美元以上外資企業總量的40%,平均月新增8家,遠超上半年每月新增4家的平均數。

  簽約、開工、投産,一批重點外資項目加快推進。新加坡立邦在蘭考投資的固廢處理項目、泰國正大在漯河投資的蛋雞場建設項目正式簽約;法國聖戈班在許昌投資的2家企業、全球最大的印刷公司美國當納利集團在安陽投資企業紛紛註冊落地……

  “目前我省正加快推進制度型開放戰略工作方案制定、‘十四五’招商引資和承接産業轉移規劃編制、‘投資河南’雲平臺建設等工作,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外資落地河南。”河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河南日報記者 孫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