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叫響“航空+文旅”品牌 賦能古都安陽高品質創新發展
2021-10-31 15:50:5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趙春曉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仝瑞勤):10月30日,2021中國AOPA娛樂飛行大會暨第十三屆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開幕,藍天版“速度與激情”在古都安陽上演。

【原創】叫響“航空+文旅”品牌 賦能古都安陽高品質創新發展_fororder_DSCF1076

參觀嘉賓與工作人員溝通交流

  據了解,除開幕式和特技飛行表演,本屆大會還安排了中國·安陽低空空域改革拓展高峰論壇、首屆中國通用航空新業態發展高峰論壇、安陽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區城市場景運行建設論壇三大論壇和飛行器靜態展、無人機博覽會、青少年航空科普館、安陽縣通航特種設備靜態展與圓夢藍天動態體驗四個展會。

  “空中瞰安陽 藍色遊古都”活動、安陽市第三屆民族器樂大賽暨第四屆劉文金民樂節、“揚帆杯”第二屆全國乒乓球邀請賽、“金秋惠民季”秋季大型車展、滑縣第二屆運河文化節等亮點活動更是精彩紛呈,吸引全民參與、人人參與。

【原創】全國青少年無人機大賽(安陽站)暨第四屆安陽市青少年航模大賽舉行

全國青少年無人機大賽(安陽站)暨第四屆安陽市青少年航模大賽現場 攝影 何志文

  本屆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期間,各類文化活動豐富多彩,既有獨具安陽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手工藝品展銷和民間藝術絕活表演,又有精彩紛呈的廣場文藝演出、精品戲曲展演,展示安陽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獨具特色的文化魅力,為推動安陽社會經濟文化的蓬勃發展搭建多樣化的交流平臺,讓古都安陽大放異彩。

  觀眾除了能欣賞到頂級飛行表演、航空運動賽事和各類通航産品以外,還將享受到一道道豐盛的文化大餐,可徜徉老城尋找九府十八巷的遺跡,可到殷墟、中國文字博物館探究漢字起源,到顓頊、帝嚳二帝陵尋根問祖,到岳飛廟共唱《滿江紅》……細品古都厚重歷史文化,靜看演繹玄鳥生商故事的城市今日如何振翅高飛。

【原創】叫響“航空+文旅”品牌 賦能古都安陽高品質創新發展_fororder_DSCF1060

展示的飛機 攝影 仝瑞勤

  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為安陽商貿發展、招商引資提供了一個平臺。安陽以航空運動為載體,充分利用航空運動的自然條件和賽事資源,形成多個綜合性産業鏈條。本屆大會突出以“商”會友,包括商務考察和項目簽約,促進經貿與航空、文化、旅遊互動發展,實現合作共贏。

  依託本屆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安陽市圍繞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高端裝備製造、鋼鐵精深加工、電子信息、食品加工、數字經濟、紡織服裝、科技創新孵化、文化旅遊、現代物流等産業領域,廣泛開展定向招商,強化項目洽談對接,取得了豐碩成果,共有38個簽約項目,總投資242.1億元。

【原創】叫響“航空+文旅”品牌 賦能古都安陽高品質創新發展_fororder_DSCF1039

現場簽約 攝影 仝瑞勤

  開幕式現場簽約的20個項目,既有華潤電力新能源、中糧糧谷食品加工、九鼎科技智慧裝備産業園等具有戰略引領性作用的項目,也有誠雨覆銅板、北京銘鎵、中科智慧製造、大華文旅綜合體、“零碳”科創城、奔騰鐳射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市場前景廣的新興産業項目。這些項目的簽約,將為安陽的産業升級、經濟發展插上新的翅膀。

  隨著第十三屆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開幕,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迎來了第13個年頭。當世人再次聚焦安陽時卻驚喜地發現,如今的安陽,聚焦高品質創新發展,圍繞主導産業改舊培新,城市高規格綜合建設,各行各業煥發著勃勃生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