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布科思公司:立足科技前沿 打造智慧生活
2021-11-25 17:18:0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相約北京”冰球國內測試活動在北京市五棵松體育中心舉行。29台現場開展消殺作業的消毒機器人分外吸睛,而該款機器人的生産廠家則是位於河南省三門峽市經濟開發區的河南布科思機器人有限公司。

河南布科思公司:立足科技前沿 打造智慧生活_fororder_在2022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場進行防疫保障的消毒機器人 攝影 郭佳佳

河南布科思機器人有限公司生産的消毒機器人 攝影 郭佳佳

  據了解,河南布科思機器人有限公司由北京布科思機器人有限公司投資設立,2021年5月開始投産,是一家集研發、生産、銷售于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

  據河南布科思機器人有限公司總經理黨重生介紹,這款投放至冬奧會測試賽場的消毒機器人身高1.4米,圓圓的底盤上有個胖乎乎的“小肚子”,長長的脖子上頂著一個“小風扇”,以每秒1米的速度快速移動的同時,向外噴灑霧狀消毒液進行消殺作業。該消毒機器人一次可以裝載16升消毒水,通過頭頂上的四向噴頭噴灑藥劑,一分鐘消毒面積可達36平方米,單台機器人最多可覆蓋1000平方米以上,續航時間4小時到5小時。除了霧化消毒機器人外,河南布科思機器人有限公司還生産紫外消毒機器人、遞送機器人、迷你遞送機器人等。

河南布科思公司:立足科技前沿 打造智慧生活_fororder_機器人組裝車間 攝影 郭佳佳

機器人組裝車間 攝影 郭佳佳

  黨重生表示,為了滿足市場需求、擴大生産量,該公司投資1億元的二期工程正在籌建當中,預計2022年10月建成投産,屆時將實現年産機器人10萬台的目標。“下一步,在繼續提升完善現有機器人産品的同時,公司將努力擴大國內市場、拓展國外市場。我們將依託雄厚的技術實力,做普惠實用的機器人,讓人人都能享受到機器人創造的美好生活。”黨重生説。

  為了吸引像河南布科思機器人有限公司這樣的高新技術企業入駐,三門峽市經濟開發區先後出臺了許多惠企政策。其中,企業經過首次認定可獲得省、市獎勵40萬元,對於省外有效期內高新技術企業整體遷入的,直接確認資格並享受首次認定獎補政策,省財政科技資金也會根據企業規模給予20萬元至100萬元的資金獎勵。並且,高新技術企業研發財政補助的最高額度提升到200萬元。同時,對於高新技術企業申報科技項目、研發平臺、人才引進等都會給予相關的政策支持。

  “河南布科思機器人有限公司從洽談、簽約、落地僅用時22天,創造了開發區項目落地新速度。目前,開發區已入駐高企技術企業14家,涉及電子信息、生物與新醫藥、先進製造與自動化等國家重點支持的高新技術領域。”三門峽市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李瑞霞説。

  李瑞霞表示,下一步開發區將錨定河南省“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嚴格落實《關於推動河南省開發區高品質發展的指導意見》的文件要求,突出培育主導産業、推進創新驅動發展,並依託開發區雙創園完善開發區創業創新孵化機制,積極服務科技型中小企業做大做強,強力推進項目註冊與落地,支持開發區高新技術産業的發展和壯大。(文 侯林峰 李宏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