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鄭州堅持“兩手抓” 做好孕産婦等緊急就醫需求患者診療工作
2022-01-07 14:23:4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鄧高靖):1月7日,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場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截至1月7日上午8時,鄭州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病例42例,均為確診病例,其中年齡最大的66歲、最小的2歲。

鄭州堅持“兩手抓” 做好孕産婦等緊急就醫需求患者診療工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7143505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鄧高靖

  目前鄭州市確診病例均為輕型和普通型 患者病情平穩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為提高確診患者救治效果,鄭州定點醫院實施專家組聯合會診、多平臺學科聯合查房以及省內外遠程會診等多種模式,制定“中西醫結合、一人一策和一人一案”精準救治策略,注重提前干預和基礎疾病的同步治療,同時也注重精神心理和免疫狀態的調節。目前,鄭州市確診病例均為輕型和普通型,患者病情平穩。

  鄭州市將做好急危重症、手術、孕産婦等緊急就醫患者診療工作

  據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慧芳介紹,為加強封控區、管控區群眾就醫保障,鄭州市堅持疫情防控和醫療服務保障“兩手抓”。按照“集中統一收治”原則,市區內指定鄭州人民醫院、各縣(市)和上街區各指定一傢具備隔離觀察條件的醫療機構,為封控、管控區域群眾以及隔離觀察人員提供診療服務,做好發熱等相關病例、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腫瘤放化療、手術、孕産婦等有緊急就醫需求患者的診療工作。

  針對圍産期保健、剖腹産手術等人數較多情況,鄭州人民醫院已組建婦産科應急後備救治隊伍,全力做好孕産婦服務。針對封控、管控區域群眾以及隔離觀察人員等高風險人群罹患艾滋病、結核病等傳染病急危重症需送醫救治的,由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滎陽院區集中收治。目前,各定點醫療機構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規範診療流程,分區分類管理,對於疑似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人員,安排相對隔離的單獨區域收治,抽調涵蓋各個專業、與診療服務量相匹配、綜合能力較強的醫、護、技等人員參與相關工作,確保患者得到及時、有效救治。

  不參加鄭州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將被標記為黃碼

  為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社會面清零和全域清零,鄭州市通過多輪滾動全員核酸檢測實現起底撈幹。1月6日,鄭州發佈了第6號疫情防控通告,啟動了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需要提醒的是,居民若不參加本次全員核酸檢測,健康碼將被標記為黃碼,且需按照相關規定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目前鄭州市有中風險地區2個、封控區16個、管控區5個、防範區3個

  根據圈住封死疫情需要,鄭州市先後將管城區、二七區和中原區部分區域進行分類管理。1月7日淩晨,鄭州發佈第7號疫情防控通告,對二七區、管城區部分區域的封控區、管控區等進行了調整。目前,鄭州市有中風險地區2個、封控區16個、管控區5個、防範區3個,管控範圍內除必要的生活設施外,娛樂場所等全部關閉。

  來鄭返鄭人員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據了解,截至1月6日18時,26個中心城區離(入)鄭服務站、23個國省幹線公路離(入)鄭服務站、41個區縣(市)高速公路離(入)鄭服務站及縣鄉村道服務站均按期設置完畢,各部門值守人員按期到崗就位。

  據鄭州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薛河川介紹,河南省外入鄭車輛司乘人員需要掃碼測溫,中高風險地區還需要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河南省內有中高風險地區的省轄市入鄭車輛司乘人員需要掃碼測溫、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離開鄭州市的人員需要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用掃碼測溫。另外,鄭州為河南省內其他地市入鄭車輛設置了綠色通道,可直接通行。

  鄭州市將根據疫情發展態勢認真研判全市中小學校和幼兒園是否停課

  在當前疫情形勢下,鄭州市中小學和幼兒園是否會全面停課?鄭州市教育局三級調研員花林昌表示,為確保廣大師生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鄭州市將根據疫情發展態勢認真研判全市中小學校和幼兒園是否停課。如需停課,鄭州市教育局將嚴格報批流程,請示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後,第一時間向社會公佈,並採取“停課不停學”“一區一策”“一校一案”等措施全面做好停課期間教育教學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