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推出“防疫健康信息碼”

2020-03-01 08:43: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2月29日,國家政務服務平臺推出“防疫健康信息碼”。社會公眾可以通過此信息碼知曉個人防疫健康風險,掃一掃出示“掌上健康報告”,進一步助力各地區肺炎疫情精準防控和有序復工復産。

  申領健康碼可以通過“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微信小程式中“防疫信息碼”的入口或者部分省市的公眾可以通過微信城市服務中“防疫健康碼”的入口,共兩種方式。在進行實名認證並簡單上報個人健康狀況之後,即可申領自己的防疫信息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_副本

  微信小程式“國家政務服務平臺”介面

  值得一提的是,依託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統一身份認證系統、統一電子證照系統,利用平臺匯聚的民航、鐵路等方面數據,公眾在實名認證後可以一鍵查看本人防疫健康相關信息詳情,如是否為新冠肺炎確診或疑似患者,是否為新冠肺炎確診或疑似患者同行密切接觸人員等。

  據悉,“國家政務服務平臺”是首個全國性政務服務小程式,由騰訊雲提供技術支持。目前微信小程式註冊用戶近千萬,累計訪問量突破4億次。在此之前,騰訊聯合各方推出騰訊“防疫健康碼”,目前已落地雲南、貴州、廣州、上海、天津、深圳、重慶、武漢等省市,同時尚有超過100個城市正計劃上線。該平臺人口已覆蓋超過7億人,累計亮碼人次超過5億,是截至目前服務用戶最多的健康碼。

  後續,根據已制定的《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健康信息碼介面標準》,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防疫健康信息碼將會逐步與廣東省等多地健康碼對接。在充分利用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共享的數據和信息碼服務的基礎上,平臺根據各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負責提供本地健康信息碼(健康碼)相關管理和服務,逐步實現各地區健康信息碼互信互認。(圖/文: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