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高禮遇迎接第五批援鄂人員凱旋
2020-03-31 17:21: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逆行出征,寒冬凜冽;勝利凱旋,春滿人間。3月31日,84位吉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人員凱旋,受到2700萬吉林人民高禮遇迎接。

07【吉林原創】吉林省高禮遇迎接第五批援鄂人員凱旋

第五批返吉人員在武漢合影 供圖 吉林省衛生和健康委員會

07【吉林原創】吉林省高禮遇迎接第五批援鄂人員凱旋

搭載第五批返吉人員的飛機在長白山機場“過水門” 供圖 吉林省衛生和健康委員會

  3月31日14時許,南航CZ5242航班平穩降落在長白山機場,停機坪站滿了翹首以盼的迎接隊伍,大家熱情歡呼,歡迎英雄凱旋。“過水門”、走紅毯、警車開道……吉林省以隆重的禮遇迎接,並高規格地用紅旗車隊接援鄂人員前往長白山駐地休整。

  第五批返吉的援鄂人員共84人,包括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組派的國家第四批中醫醫療隊隊員61人 ,吉林省支援湖北防疫隊隊員15人及吉林省支援武漢前線指揮部工作人員6人(不包括兼任職務)等人員。

  國家第四批中醫醫療隊由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吉林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長春市中醫院、遼源市中醫院等單位的61名醫護人員組成。2月15日,中醫醫療隊從長春啟程趕赴武漢。到達武漢後,中醫醫療隊用了三天時間創建了雷神山醫院感染三科C8病區,此後一直奮戰在這裡。截至3月28日,這支隊伍打出了強有力的“組合拳”,實現了病區患者清零,43天的抗“疫”戰鬥,共接診新冠肺炎患者75人。

  此次凱旋的吉林省支援湖北防疫隊隊員共15人,分別來自吉林省疾控中心、長春綠園區疾控中心、長春二道區疾控中心、吉林市疾控中心、白山市疾控中心、撫松縣疾控中心、鎮賚縣疾控中心、通榆縣疾控中心。抵達湖北後,15名防疫隊隊員充實到湖北各地疾控中心負責流調工作,累計流調排查1743人,密切追蹤1535人,處理預警信息1998次,督查指導557次,培訓宣講32場649人次,規範運送標本16394份,撰寫方案和報告156份,實現防疫隊隊員零感染、安全事故零發生、新冠肺炎病例零報告的“三零”目標。

  此外,2月14日,吉林省成立了支援武漢前線指揮部,並於2月15日晚抵達武漢。45天裏,支援武漢前線指揮部與吉林省1209名醫療隊員並肩奮戰,加強與後方的協調保障,將最好的醫療資源優先保障一線。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吉林省共派出1222人支援湖北。自3月22日起,先後五批次共951名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在圓滿完成任務後陸續返回吉林省。目前,吉林省仍有271名醫療隊員奮戰在武漢抗疫一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